微信公众号开收认证费

2013-12-25 08:00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微信公众平台升级其认证系统,规定服务运营方需缴纳300元/年的微信认证费用,认证成功后将自动免费获得微信公众平台新开放的所有技术接口。政府及部分其他组织类型的公众账号,免收认证费用。

  此次更新主要是针对媒体、政府、慈善机构等非企业类型的订阅号进行微信认证试运营,微信认证的订阅号可开通自定义菜单功能。

  微信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平台运营并增强公众账号公信力,第三方专业审核机构将负责核实企业/机构的主体及权利资质的合法性,并确认认证申请的真实性,因此需要向申请的公众账号收取一笔审核费用,作为支付第三方审核机构的成本。

  认证成功后,用户的账号名称、认证标识及认证信息将会被保留一年。当然,未通过年审认证的账号名称或被更改,认证信息等将被取消。

  微信认证通过后,订阅号将获得自定义菜单接口权限,服务号将获得高级接口中所有接口权限。

  互联网业内人士孙杰表示,菜单服务以及更多技术接口的开放,可以让政府、媒体等机构或组织,将信息更有效、全面地传递,更重要的是可以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和互动,而且是由以前单向的媒体或政府传播信息,变成用户主动去拉取信息和参与活动,同时可以节省大量人力成本。

  本次认证收费暂时不涉及自媒体等个人订阅号,也就是说自媒体订阅号不会获得菜单和更多技术接口的权限。(李斌)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