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总局:粽子产品总体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2014-05-29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粽子产品监督抽检结果。截至目前,总局共抽检粽子产品300批次,涉及17个省份80余家生产企业,未发现不合格产品。端午节期间还将继续抽检200批次。

  本次监督抽检采取异地交叉方式(即抽检机构不抽取本地生产企业的产品),采样地点包括超市、商场、批发市场等,检验项目包括过氧化值、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致病性微生物、霉菌等近20项指标。

  总局要求地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端午节期间加大对粽子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产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的执法检查,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粽子产品的抽检力度,切实做好监督抽检的后处理工作,严格依法处置不合格产品,坚决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案件,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粽子产品。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