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整体变动幅度不大 中小型公司显著加仓

2013-08-12 08:48    来源:证券日报

  上周股市小幅反弹,创业板出现回调,市场出现风格转换迹象。基金整体操作保持平稳,各类型基金仓位变化不大。从具体基金操作来看,基金仓位普遍变化不大,大幅增减变动数量甚少。从近几周基金操作来看,整体较为谨慎,各类型基金整体仓位变动不大,且具体基金操作幅度较小,大幅增减仓变动数量较少,这也反映出基金对后市保持谨慎。但另一方面,部分基金主动调整配置机构,尤其是中小盘风格配置单一的产品。

  8月8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本周基本保持平稳,整体变化不大。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61%,相比前周微降0.15%;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7.62%,基本与前周持平;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2.69%,相比前周微小幅上升0.75%。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40%,仓位略有被动增加。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整体变化不大。

  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仓位整体保持平稳。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9.53%,相比前周微升0.36%;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7.13%,相比前周微降0.22%;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4.11%,相比前周微降0.23%。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股票仓位变化不大。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2.56%,相比前周微降0.20%。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9.79%,基本与前周持平。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9.50%,相比前周微升0.23%。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增仓基金与减仓基金数量相当,且整体操作幅度不大,大幅增减仓基金极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53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没有一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而与此同时,61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没有一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从基金仓位水平分布看,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37.08%,相比前周增加3.86%;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至85%)占比33.56%,占比增加1.17%;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至75%)占比为12.58%,占比大降5.03%;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6.78%,与前周持平。

  基金公司整体呈现较大幅度变动仓位的较少,变动较大的仍集中在中小型公司,另外,成长风格基金减仓幅度仍较大。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一致性较大幅度增减仓位的公司较少,较大幅度增减仓位的仍集中在中小型公司。大型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博时、南方小幅加仓,而嘉实、华夏则小幅减仓,但整体操作幅度较小。增仓幅度较大的仍多为中小型基金公司,如华泰柏瑞、兴业全球、宝盈、天弘、金鹰等。减仓幅度较大的为东吴、农银、天治、民生、长信等。另外,整体配置偏向成长风格的公司继前周之后,减仓幅度仍较大,如农银汇理、上投摩根、长信、天治、泰达宏利等。

  原标题:股基仓位微降至82.61% 中小型基金公司显著加仓

责编:赵婉铮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