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湖北省再添一支创投基金

2013-08-21 11:11    来源:湖北日报

  导读: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基金主要投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重点扶持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基金发起设立后,将由专业团队按照章程协议,从项目选择、资金进入退出进行全过程管理。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文,确认将武汉东湖环保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纳入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2013年第一批参股创业投资基金,并下达国家参股资金计划5000万元。这是我省第5支进入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的创投基金。

  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基金主要投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重点扶持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基金发起设立后,将由专业团队按照章程协议,从项目选择、资金进入退出进行全过程管理。

  我省在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中,已先后争取到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4支创投基金。每支基金由国家入股500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参股5000万元,其余资金通过社会募集,放大引导效果。

   (记者 廖志慧)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