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业绩持续回升 家电行情有望提速

2017年11月13日09: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白龙马”热潮还在延续。上周申万家电指数累计上涨7.10%,霸占行业涨幅榜第一位置。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家电三季报业绩整体符合预期,其中白电龙头盈利能力的回升是积极信号。行业龙头后续业绩确定性和持续性依然较好,继续看好年底估值切换行情。国泰君安证券的观点基本代表了主流券商的态度,目前多数券商对家电板块走势抱持“强者恒强”预期,建议重点配置一线家电龙头。

  高景气有望延续 

  在申万一级行业中,前三季度家电板块涨幅居前,仅次于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排位第三,涨幅达到27.2%。总体来看,家电行业目前涨幅较大。前三季度,涨幅居前的都是行业龙头,三大白电企业涨幅都在50%以上,厨电龙头老板电器和华帝股份涨幅也超过50%,小家电代表苏泊尔、飞科电器涨幅也在40%以上。

  估值角度来看,家电板块整体市盈率正处于高位。子行业中,冰箱板块市盈率为14.14倍,处于一年来高位;空调板块市盈率为14.49倍,处于2010年以来高位,主要源于格力和美的两家公司的估值大幅提升;洗衣机板块市盈率为23.33倍,也处于2010年以来最高位,洗衣机板块估值上升主要由于小天鹅A的估值提升;而小家电板块则由于老板电器、飞科电器、华帝股份等龙头公司估值上升,目前其市盈率达到37.38倍,也来到近年来高位。

  尽管估值水平持续走高,但主流券商仍大多看好家电行业未来景气度,认为在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的基础上,接下来行业还将演绎“强者恒强”剧情。

  广发证券认为,行业格局向好叠加成本压力下降,家电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好转。

  长期来看,黑电行业竞争激烈,CR3远低于白电。随着面板价格上升、内容和运营能力趋同,加上企业自身问题,互联网企业近期份额大幅下降,传统黑电企业的格局有望好转。

  短期而言,面板价格下行,企业盈利能力有望改善。电视生产成本中约60%为面板成本,今年7月以来,面板价格环比下降10-15%,面板价格下跌带来的黑电企业盈利改善一般滞后一个季度。目前面板均价已经达到去年同期水平,而零售价依然保持在高位,两者有望形成剪刀差,带动未来几个季度黑电企业盈利能力好转。

  化解成本能力超预期 

  今年2月下旬开始,钢材和塑料价格稳定下行,铜、铝价格也整体趋稳。但6月开始,原材料价格基本迎来新一轮上涨。目前铜、铝和冷轧板价格稳定高位小幅波动,ABS价格从9月开始呈下降趋势。因原材料储备、成本传导周期大约为一个季度,成本对家电行业2017年Q4的盈利能力形成一定压力。

  不过从三季报来看,家电龙头对成本压力的化解能力超出预期。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自原材料价格上涨以来,整机厂商通过直接提价和间接提价的方式来保障净利润平稳,消费升级的加速。

文章关键词:业绩;家电行情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酒:业绩上涨不代表行业调整已走出了谷底

    2014年悲观情绪依然笼罩在白酒行业头上阴魂不散,然而元旦期间几大企业却秀出了逆行情的业绩。从整个行业面而言,2014年1-10月,行业的总体利润额下滑了16 .53%,而且在1497家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当中,已经有125家出现了亏损,亏损面扩大8 .35%。

  • 业绩“地雷”频出 投资者掘金年报行情要当心

    数据显示,目前已发布业绩预报的1747家上市公司中,按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排序的话,有19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为同比预减100%。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年行情来看,公布巨亏的个股年度表现难有起色,投资者需在“掘金”年报行情的同时,避免“踩雷”。

  • 业绩预告披露开始 多数房企2013净利润预增

    新华房产1月28日北京讯(记者 朱玲)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已经正式拉开序幕,而今年以来房企业绩近乎普涨。

  • 业绩再创新高 30家房企年内销售总额突破万亿元

     进入12月份,各大品牌开发商也陆续公布了各自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而借助于全年市场的持续回暖,房企的销售业绩也是再创历史新高。

  • 业绩疲软 酒企集体“投奔”电商

    继获得茅台全系产品代理权后,昨日,酒类电商网站酒仙网与泸州老窖公司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酒仙网获得泸州老窖全系产品代理权。尽管双方表示,白酒产业与电商联姻是大势所趋,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酒企与电商的合作应充分考虑如何“双赢”,如果太过于强调单方面利益,会让电商变电殇。

  • 扬农化工:业绩符预期 关注南通项目进展

    草甘膦景气提升带动公司业绩增长。上半年,公司主要除草剂产品草甘膦景气度显著提升,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华东市场上半年均价为3.54万元/吨,同比上涨约42.2%),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 整车企业中期业绩大幅预增 零部件较平稳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3日共有62家汽车(行情 专区)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38家净利润预增,情况好于上年。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0家整车制造商中,7家预增60%以上,仅有3家预计业绩同比下滑,且其中两家表示为非经常性因素所致。

  • 盘前:股指高位调整 市场轻"概念"重"业绩"

    昨日两市股指继续低开低走,沪指在2300点下方继续回调寻求支撑。半年报业绩相对乐观的品种有资金加仓的迹象,尤其是两类个股,一是半年报业绩相对乐观且题材多的品种,比如说S佳通、内蒙华电等。

  • 味千拉面业绩继续下滑 今年又关了13家店

    过去这一年,又有13家味千拉面关张了。作为中国最大的快速休闲餐厅连锁经营商之一,味千拉面正在面临持续的业绩下滑和门店收缩。

  • 上半年房企业绩飘红 多家房企上调销售目标超20%

    在业绩大涨的同时,不少房企也趁年中宣布调高全年销售目标,其幅度高达20%以上,近两年业绩增长迅猛的碧桂园开出了年内5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