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2017年中原最佳雇主之卫冕雇主大聚首启动

2017年12月05日09:1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7,传统的雇主观念被冲击,多元的价值观进入职场,平台+个人开始流行,大众创业、自雇佣经济蔓延.....这是一个全新的人力资源时代,它的背面,是就业生态的革命性改变。

  12月1日,“2017年中原最佳雇主”之“卫冕雇主大聚首”在UFO.WORK共享办公举办。早在2005年,天基人才网便首度发起中原最佳雇主评选,今年已是第13届,覆盖9大行业,累计为中原人才树立421家雇主品牌榜样,直接影响人才超过500万人次。旨在建立中原人才求职风向标,树立当年度最值得效力的雇主榜样。

  卫冕雇主大聚首作为每年中原最佳雇主的保留活动,已经成为卫冕雇主之间分享经验、新晋雇主之间学习交流的一个重要聚会。每年的卫冕雇主大聚首既是一年对中原雇主品牌发展的回顾和展望,同时还是新一届最佳雇主筹备说明会。

  现场,绿地、建业、天明、大商、美景...曾荣获2016年度中原最佳雇主的河南名片级企业与诸多人力资源界精英汇聚一堂,回顾和展望中原雇主品牌发展,了解2017中原最佳雇主的筹备情况,并探讨新时代的雇佣关系演进趋势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及应对。

  (趋势)人力资源困局凸显,雇主品牌成为企业必备软实力

  新时代,雇佣关系发生巨大变革,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降低,流动性增强等面对人力资源界这种因常见而被忽视的大概率风险,天基人才网总经理坤池女士在其名为“从人力资源到雇主品牌”的主题演讲中形象的将其称之为“灰犀牛”。

  人资界正流行“跨界打劫”,和企业抢人才的不再是同行

  “互联网招聘环境下的招聘供需比是1:1.2”坤池女士表示。现在流行“跨界打劫”颠覆你现存模式的,不再是同行,而是其他看不到的对手。

  科技的发展,使得工作者不再限于一个固定的工作场所或固定时间,再加上新生代携带多元的价值观进驻职场,选择机会极大充盈,和企业抢人才的不再是同行而是零工经济、创业、出国留学机构、在海外的工作机会...“方便面不是被同行打败的,而是被外卖打败的”

  以营销思维塑造雇主品牌,才是“黑犀牛”危机的预防之策

  “人才是大爷”成为企业的普遍认知。很多企业都说招人难,解决招人难的办法就是建设雇主品牌。

  雇主品牌作为企业与目标人才沟通的重要途径,是企业软实力的重要体现。2005年,天基人才网首次将雇主品牌的理念传入河南,并成立天基雇主品牌研究院,致力于雇主品牌的研究,目前,这已成为众多企业积极践行的课题。如何使雇主品牌脱颖而出?坤池女士指出,通过2017年她对雇主品牌的整体观察,目前河南企业建立雇主品牌,主要面对三个挑战。一、角色转变、二、知行合一 三、人岗匹配。

  时代变迁。以价值观趋同为特质的伙伴关系逐渐替代雇佣关系,人才不但追求人岗“对位”,更在意企业是不是与之“对味”,个体能不能实现最大的价值。在此趋势下,人力资源从业者要想赢,就要减轻“管”的思维,从管理视角向服务视角切换,与之相对的导向思维也应从自我导向向用户导向转变。将人才作为用户,尊重其需求和体验,才能最大限度调动其积极性。

  此外,塑造雇主品牌时也应“知行合一”。所有的动作都要围绕雇主品牌的核心论点即—雇主价值主张进行排布。不能言过其实,更不能以高额薪水为饵引诱人才,现在,员工被尊重的需求已远超薪酬、晋升机会,建立在薪资基础上的雇主关系并不牢靠。

  在所有的人力资源工作中,招聘是最重要的。人力资源工作者应该用市场营销的观念来招人。“未来,营销出身的人力资源工作者会越来越多,目前,国外大型企业中已经专设雇主品牌岗位”坤池女士指出,雇主品牌应该像磁铁石一样,自带吸引力,对外吸引优秀且匹配的人才,对内保留发展优秀且匹配的人才。

  (观点)几代雇主齐聚 目光共同聚焦新生代雇主品牌

  在本届“卫冕雇主大聚首”现场,一个明显的特征是,几代新老雇主齐聚。从绿地、建业、沃尔玛、大商、美景、海马,威科姆等资深大佬,到民生制药、金星啤酒、蜜雪冰城等行业冠军,再到UFO共享办公、uu跑腿等创业先锋等近百家参评企业代表及众多人资精英,将整个会场围的满满当当。

  几代雇主,呈现出不同的企业特征,也具备了不同的性格特征。但他们都把目光聚焦到了新生代。

  观点1绿地:塑造校园雇主品牌 需将人才当用户注重其需求及体验

  基于行业特性,房地产行业常常面临优秀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内部培育已成普选手段。但大多企业也面临着培养质量未达预期和稳定性差、流失率高等问题。

  多届最受大学生欢迎雇主得主、通过校招入职员工占总人数的10%。凭着金光闪闪的成绩单,绿地集团中原事业部成为河南人资届的一个传奇。

  现场,卫冕雇主绿地集团中原事业部人资总监许咏琦揭秘,针对应届毕业生打造专属招募计划,即“绿动力计划”。

  从校园宣讲会开始,制定明确的主题,线上线下互相引流,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指导讲座等形式传授求职、面试等常识技巧;复试是企业挑选学生,学生立体了解企业的重要环节,可通过宣传片、文娱活动、学长分享等手段加强认同感。

  精挑细选后的新员工,在入司之初绿地就会召开见面会,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设立一周左右的“岗位体验期”,给其慎重选择的机会。

  在实际工作中,给新晋员工足够的工作面,加强培养。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和带教,通过定向培训、专人带教、岗位交流,充分发掘优秀人才的潜能。在经过严格考核正式录用后,会设立仪式感强的录用仪式,通过公司文化和价值观宣贯,形成情感支持。

  观点2UFO.WORK:新生代入驻职场 催生雇主品牌的新表现

  自“90后”和“95后”进入职场,身上就被贴上了“不顺从”“不听话”“难管理”的标签。这一问题事实上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核心因素。企业无不在千方百计地试图解决,但多数效果并不理想,为什么?

  新晋雇主UFO.WORK共享办公CEO李杨表示:这是因为企业还没有搞清楚新生代员工“难管”的根源,就匆忙采取了“例行公事”式的方法来解决问题,药不对症。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新生代身上有着很强的互联网印记,最明显的一点是,他们将自己变成即插即拔的“U”盘,一不高兴便随便走人才,另寻连接。工作不满一年便跳槽的人不在少数。

  对于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新生代来说,薪资也丧失了原本巨大的激励作用,他们更趋向于实现理想,更在意工作体验,喜欢放飞自我的企业文化,喜欢用自己认为对的方式做事选择雇主时更看重其是不是足够有趣,更能实现自我价值。

  虽然“以人为本”“人性化管理”已经成为人力资源管理者们开口必提的词汇,但是很多企业仍然将人看作管理过程中的接受者,企业管理的重点也相应地成为“如何人尽其用”即将人当做工具,凭着过去的经验面对新生代员工,自然会产生落差。

  要想与新生代“同频”,企业管理可以更高效和更灵活,更大程度赋权予员工,企业与员工之间有更多互动,个人借助于企业的平台和资源也能探索前所未有的更多可能性,实现个人与组织的智慧集合。

  此外,随着新生代入驻职场,雇主品牌新表现正在被催生,工作模式发生很大改变,工作形态趋向于更加灵活化、剧组化、平台化。未来的组织演变将是思考维度的转变,工作场所不再是单一的办公地点,正在成为满足员工工作、社交、协作创新及参与其他活动的重要活动空间。”

  2017中原最佳雇主新升级

  本届中原最佳雇主评选新升级,河南省广告协会、巧姐点名、正和岛、青年豫商、伍佰会、君临会、餐饮老板内参等战略合作机构加入;都市频道、网易河南、映象网、大河网、今日头条、搜狐焦点、、河南广播电视台FM90.0 my radio、河南广播电视台FM106.6 UP radio、郑州人民广播电台FM91.8等64家媒体全程参与;政、商、学术、媒体界组建强大、专业的评审团队;除了专业、科学、客观且有引领性的评估TEBI模型,新增中原最佳雇主之大学生调查问卷、中原最佳雇主之潜在雇员调查问卷。

  中原最佳雇主企业报名于12月1日截止,申报材料截止到12月10日,接下来就是企业走访及评审环节,最终颁奖盛典将在2018年1月12日建业艾美酒举办,并且还有首度和尼尔森合作的《中原雇主品牌建设白皮书》重磅发布。

文章关键词:2017年中原最佳雇主;卫冕雇主大聚首;UFO.WORK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