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解放区国税局邀请省税务干部学校老师讲税法

2018年05月11日17:3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广泛宣传、推广税收相关知识,展示税务机关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为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凝聚强大共识,同时为税务部门机构改革凝聚多方合力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5月9日下午,解放区国税局邀请河南省税务干部学校教学科研部部长高占宪老师在解放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为解放区领导干部举办一期生动、形象的税收知识培训班,解放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高老师首先从我国现行税种分类介绍出发,通过比较税收与其他财政收入形式让大家对税收概念形成一个初步的认知;其次对我国现行税收制度进行介绍,重点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三种占收入比重大、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税种进行一一详细讲解,让大家逐渐建立税收的框架;三是对国、地税分合与分税制改革的背景及发展历程进行介绍,让大家认识到当前正在进行的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以及国地税合并的必要性、重要性;最后,对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举措进行介绍,切实反映出税务部门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好务,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决心勇气。

  本次培训讲解内容由浅到深徐徐渐进,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又切近当前改革实际,让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充分认识到税收的特征与职能,税务机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各项努力举措。同时通过本次培训,让区委、区政府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中央作出深化税务机构改革这一重大战略部署的重大影响,为下一步改革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外部环境。

文章关键词:解放区国税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