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解放区国税局“三到位三提升”持续推进汇算清缴工作

2018年05月18日16:5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汇算清缴工作是企业所得税管理链条的关键环节,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解放区国税局从基础入手,从细节抓起,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管理,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5月17日,解放区国税局已完成年度申报2973户,进度为85.6%,入库税款3116.5万元。

  一是统筹部署到位,提升汇缴工作合力。解放区国税局在2018年伊始,将企业所得税管理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组织专人对企业所得税税源结构、以往年度汇算清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取得的经验进行分析、总结,并由主管领导带队深入税务分局、重点企业开展座谈、征求意见,找准本年度汇算清缴工作的重心和重点,为汇算清缴集中培训、宣传、申报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工作方式到位,提升汇缴培训效果。4月19日至20日,解放区国税局在焦作市金盾保安公司会议室举办解放区国税局第四—七期纳税人学堂暨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辖区内1800余名企业财务人员和各税务分局企业所得税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人数创历年新高。在培训会上,由政策法规科人员对本年度汇算清缴新政策、新动向进行讲解,对汇算清缴总体安排和重点事项进行布置。另外还特别邀请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对2017年新版年度纳税申报表填报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进行深入系统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普遍反应内容针对性强,解决了实际工作的困难,培训取得了显著效果。

  三是宣传辅导到位,提升汇缴申报质量。线上线下开展全方位精准辅导,通过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屏、税企微信群、纳税人大学堂、送政策上门等多种方式,确保宣传覆盖面100%。同时,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家咨询台和咨询辅导窗口,由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税务人员专门值守解答纳税人汇算清缴中遇到的政策困惑和申报疑点。有序引导纳税人按时保质进行网上申报,提高汇算清缴数据质量,为全面落实企业所得税风险管理打下扎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企业,加强与市局及兄弟局的沟通,及时关注企业年度申报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及难点问题,借鉴各单位的解决办法,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税务分局和企业发放,指导企业第一时间化解棘手问题,不断提升汇算清缴质量。(毛雷)

文章关键词:解放区国税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区国税局邀请省税务干部学校老师讲税法

    5月9日下午,解放区国税局邀请河南省税务干部学校教学科研部部长高占宪老师在解放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为解放区领导干部举办一期生动、形象的税收知识培训班,解放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