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解放区国税局联合区地税局举办“三个一”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30日17:1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5日下午,解放区国税局联合解放区地税局在该局九楼会议室举办“三个一”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解放区国、地税共100余名税务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一次宪法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河南达成律师事务所李素玲律师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进行解读,李律师从事法律工作20余年,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她先后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序言部分的修改、宪法条款部分的修改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四个方面对宪法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认识到我国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必须体现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进步,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

  “一次宪法宣誓活动”,讲座结束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100余名税务人员集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举起右拳跟诵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大家铭记在心,时刻提醒自己、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牢树立法治意识和为民服务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促进宪法实施。

  “一场宪法知识考试”,为进一步深入掌握宪法修改内容,增强税务干部职工的宪法观念,在宣誓活动结束后,该局与区地税局共同组织一场宪法知识测试,对宪法内容进行进一步强化。

  通过本次宪法学习宣传宪法,教育引导税务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践行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税作出新的贡献。(毛雷 张子寒)

文章关键词:解放区国税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区国税局“三到位三提升”持续推进汇算清缴工作

    汇算清缴工作是企业所得税管理链条的关键环节,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解放区国税局从基础入手,从细节抓起,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管理,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解放区国税局邀请省税务干部学校老师讲税法

    5月9日下午,解放区国税局邀请河南省税务干部学校教学科研部部长高占宪老师在解放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为解放区领导干部举办一期生动、形象的税收知识培训班,解放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