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市首批70家ODR企业实现在线解决消费纠纷

2018年07月12日09:5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1日上午,记者从郑州市工商局召开的ODR企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郑州市首批70家ODR企业正式加入到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解决消费纠纷,进一步提高纠纷解决效率,提升企业形象。

  2017年3月15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消费者可通过平台网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方便快捷地表达自己的诉求,这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个重大举措,标志着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入互联网时代。

  今年3月15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二期工程正式上线,除增设登录方式、电子地图等功能外,还开发了消费纠纷在线解决功能,鼓励有较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愿意履行消费维权社会责任、有比较健全的客服售后的经营者成为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即ODR企业,从而推动经营者与消费者先行和解,对提高消费纠纷处理效率、提升企业形象有着积极的作用。

  在会上,记者获悉,经过动员部署及操作培训,郑州市第一批共计70家ODR企业已经加入到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解决消费纠纷,这将对我市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新格局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郑州市工商局希望更多的优秀企业主动加入到消费维权战线中来,成为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大家庭的一分子,为我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而共同努力。

文章关键词:首批;ODR;企业;消费纠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