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暂时熄火 市场焦点回归“超级周”

2014-03-05 10:04    来源:汇通网

  昨日俄罗斯结束军演,同时该国总统普京承诺不会全面进攻乌克兰的状况,这也让一触即发的战争得以暂时熄火。市场焦点将重新回归“超级周”,日内不仅将公布众多欧洲国家服务业PMI,晚间还将迎来“小非农”之夜。

  澳大利亚GDP大幅向好,澳元兑美元迅速冲高40余点

  亚市早盘,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大幅好于预期,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自0.8950迅速走高,最高至0.8995,目前交投于0.8982附近。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长0.8%,预期增长0.7%,前值增长0.6%;年率增长2.8%,预期增长2.5%,前值增长2.3%。

  澳洲GDP数据是指经通胀调整后,经济活动中所产生的所有商品及服务的价值变动。国内生产总值(GDP)对经济活动进行了最为广泛的衡量,且是经济健康状况首要的衡量器。

  华侨银行(OCBC Bank)外汇策略师Emmanuel Ng周二(3月4日)指出,澳元迄今一直设法对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不予理会,不过关键支撑预计在0.8900附近和55日移动均线(0.8911)。Emmanuel Ng说道:“如果未来数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减小,且澳洲联储(RBA)对澳元估值的担忧减少,不排除澳元兑美元测试0.9000的可能性。”

  乌克兰危机暂时熄火

  隔夜美元指数自此前的日内低位再度强势反弹,最终徘徊于80.15一线,而以欧系货币为首的各主要非美货币则持续承压。此前俄罗斯结束军演,同时该国总统普京承诺不会全面进攻乌克兰的状况,仅在欧洲时段对市场风险情绪起到了昙花一现的提振作用,而进入纽约时段后,更多的利空消息又推动市场向相反的方向运行。而大家也因而对欧洲市场的前景顾虑犹多,使得更多资金选择了流入美国市场。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Arseny Yatseniuk)周二(3月4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政府已经开始针对乌克兰危机进行高层接触。亚采纽克重申,俄罗斯应当将部署在乌克兰境内的武装力量撤回俄方在克里米亚的军事基地之内,还应当在威胁到地区稳定的行动上保持克制。

  不过业内机构花旗对乌克兰局势的进一步演变状况并不感到到乐观,认为当前的状况只不过是未来一系列接踵而至的麻烦问题的开端。至少,这场政治风波凸显出来了俄罗斯与美欧之间存在着的正面矛盾,并使得一些原本只属于冷战时代的容忍底线再度被曝露出来并遭到试探。同时,这也凸显欧洲市场在面对地缘政治危机时的抗御能力相当脆弱,而之前各界也往往忽视来来自这一领域的风险状况。

  花旗指出,政治军事上的矛盾冲突往往会在经济与贸易领域造成溢出性冲击,鉴于欧元区自诞生以来几乎没有遭遇到过这种与自身切身相关的地缘矛盾冲突状况,因此各界仍然低估了其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而事实上,美欧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可能在此后进一步降入冰点,双边经贸往来也可能因为制裁措施的落实,以及国际合作的中断而遇阻,这对于全球经济前景自然不是好消息。

  欧洲国家服务业PMI扎堆公布

  今日欧洲时段,欧洲国家服务业PMI扎堆公布,而明日周四(3月6日)欧洲央行又将强势来袭,在因而在决议公布前的服务业PMI数据,对走势的影响力很有可能被放大。

  市场投资者同时也开始预计,欧洲央行会在本周的会议上暗示将在未来采取更多宽松措施,这也使得欧元汇价承压。澳新银行的资深策略师马丁(Brain Martin)评述称,在当前欧元区经济面临内部和外部双重压力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可能会考虑调整政策措施以压低欧元汇价,从而释放经济风险。但具体的措施内容以及推出时间,目前仍无法确定。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称,欧元兑美元存在朝1.3840区域攀升的可能。他还表示,接下来几天的走势将刻画欧元兑美元的交易区间,风险规避情绪消退以及西班牙/意大利收益率差仍然走低,基本面推动欧元可能进一步走强。长期来看,欧元兑美元接近周期高点,但只有在市场预期美联储短期内加息时,才会明显下跌,3至5年内跌至1.20的前景仍然存在。

  非制造业ISM指数或为美国非农就业的重要前瞻

  美国方面将于周五(3月7日)发布非农就业数据,而在此之前,美国方面将于周三(3月5日)先行发布ADP私企就业数据。不过,从既往的状况来看,ADP就业人数予官方非农就业人数之间的增幅起落表现并不尽然一致,每每出现背离,而使投资者者感到困惑,其前瞻指引价值也因而大打折扣。

  而业内机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则在周二指出,除了ADP私企就业数据之外,周三即将发布的美国2月份非制造业ISM调查指数也将会对就业状况给出指示。而从既往的状况来看,ISM非制造业的就业分项指标与官方非农就业数据有着相当大的关联度。如果该数据表现强劲,那么之后一到两个月间的非农就业数据也会向好,其正向关联指数高达90%以上。

  鉴于1月份的非制造业ISM指数的就业分项指标录得了56.4的高位,为自2010年11月份以来最高,因此2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料也会相比1月份有所扩大。德意志银行预计,考虑到恶劣寒冷天气的影响状况,保守估计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在2月份增加约15万人。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