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DP终值引爆市场 美元指数刷新一个月低点

2014-06-26 10:03    来源:汇通网

  周三(6月25日)万众瞩目的美国第一季度GDP终值公布,意外大幅下修导致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力度。美元在数据后遭到大肆抛售,刷新一个月低点至80.10。不过汇价在该水平附近存在技术支撑,若日内重回80.30/40的话或暗示空头陷阱。

  GDP数据大幅下修,美元真摔还是假摔看收盘

  美国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下降2.9%,预期下降1.7%,初值下降1.0%。由于数据被大幅下修,因此美元指数出现了明显的跌势,刷新4个交易日低点80.10。

  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下降1.0%,预期持平,前值增长0.8%数据后,欧元兑美元刷新多个交易日高点至1.3650,英镑兑美元反弹逼近1.70关口,美元兑瑞郎测试0.8900一线,同时美国股指期货回落;现货黄金价格刷新日高至1320.69美元/盎司;现货白银价格刷新日高至21.03美元/盎司。

  美国第一季度GDP下滑,系经济复苏进程中严重倒退;美国第一季度GDP大幅下滑2.9%,意味着2%的复苏速度恐难以为继。美国数据走软意味着美联储在短期收紧货币政策的概率大大降低,年内降息可能性同样大减,美元快速走低显得水到渠成。

  美元指数技术走势上,80.10作为前期突破口和50日均线支撑意义关键。如果今天收盘确认空头突破该水平的话,后市美元料将延续弱势至非农数据才有机会逆袭。反之,如果日内重回80.30/40上方的话,则将意味着市场形成了较为关键的空头陷阱;那样的话轧空行情或将出现。  

美元指数刷新一个月低点

  负利率时代欧元前路难料,政治经济因素交错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三(6月25日)在德国议会下议院表示,欧元区经济形势依然脆弱,债务危机仍挥之不去。因此,她强调欧盟各国应当继续执行必要的改革。默克尔称,德国政府认为各国应当利用欧洲稳定和增长计划所蕴含的灵活性,促进经济增长、提高竞争力并创造就业。她重申,德国是欧洲经济增长的引擎和稳定锚。她说,预计德国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8%,2015年增速可能会提升至2.0%。她并称,2014年结构性预算平衡具有历史意义。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Dirk Schumacher日前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预计欧洲央行可能会利用7月会议阐明6月推出的一系列举措。Schumacher表示,欧洲央行不太可能会发出任何有关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性的更为具体的信号。他说,资产支持证券(ABS)方面的准备工作可能尚未结束;预计央行下个月不会提供更多这方面的细节。Schumacher还称,最新的欧元区数据没有为欧洲央行7月采取进一步政策措施提供理由,央行可能会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

  欧洲央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7月3日举行。

  欧元兑美元在负利率时代表现出了比较强的韧性,但是近期公布的欧元区数据显示经济并未出现明显的改善,这种背景之下,欧洲央行如何平衡政治和经济的需求将是一大挑战。欧元兑美元需要重新回到1.3660上方,才能缓解6月以来的承压态势,意外跌破1.3502的话,新一轮跌势料将展开。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