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应知而后行

2013-09-10 08:21    来源:东方今报

  导读:当面对各家银行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时,公众投资者在购买时该注意些什么呢?公众投资者要做到知而后行,概括起来就是“一问、二看、三购买”。

  说起银行理财或理财产品,就不能不提光大银行。早在2003年,光大银行就开始在河南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如当时A计划、B计划的推出,使省会郑州的大街小巷刮起了一股紫色旋风,“阳光理财、全家信赖”伴着这股紫色旋风,飞入了普通民众的视野。

  当面对各家银行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时,公众投资者在购买时该注意些什么呢?公众投资者要做到知而后行,概括起来就是“一问、二看、三购买”:

  “一问”,就是公众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应详细询问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依托物是什么、购买产品风险有哪些、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有多大,等等。目前,商业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比较丰富,每种理财产品的风险程度不同,有低等、中等和高风险产品,因此,在决定投资之前,一定要向银行专业理财经理问清楚购买产品的风险评级处于哪种水平、都有哪些风险、哪些适合自己购买、哪些不适合自己购买。

  “二看”,就是要看理财产品的说明,选对销售银行和理财品种。每家银行的理财产品自成体系,银行理财产品的说明书整体是比较详细的,建议公众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耐心研究,将其看完整,里面会详细说明该产品的风险揭示、防范措施、风险评级、预期收益率等;而且,对于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投资者还要看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历史上在市场的表现,或者新发售理财产品的公司的资本运作能力和经营风格。

  “三购买”就是指问清楚、看明白之后,公众投资者就可以购买理财产品了。但投资者还要结合自身的资金实力、投资期限、个人偏好等,邀请银行专业的理财师进行理财规划设计,取得最佳的投资理财组合,获得较好的投资理财收益。

  (记者 邢莉)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