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061亿元 创10个月新低

2013-11-12 09:34    来源:北京商报

  央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5061亿元,较9月的7870亿元环比降低近36%,创10个月新低。

  截至10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70.79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低0.1个和1.7个百分点。住户贷款增加204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51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535亿元。

  多数机构预测,今年的信贷规模将达到8.5万亿元,而前9个月金融机构已经完成了这一目标的85%,达到7.28万亿元。前10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78万亿元,同比多增5577亿元。

  另一方面,央行年初曾制定下M2(广义货币)13%的增长目标,而10月M2同比增长达到14.3%,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0.1个和0.2个百分点。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资金营运中心宏观分析师肖丽表示,为了控制货币目标,管理层会通过各种途径收紧,货币政策报告也有专门提到同业这块。

  “假如不控制非信贷,M2说不定会到14.5%以上。”肖丽说道。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10月信贷投放总体低于预期,展望未来3个月,预计信用供需将较大可能处于紧平衡状态。这主要是因为存款形成难度较大、货币政策总体中性及同业业务受到监管加强等多方面原因制约了信贷供给,最终在利率市场上表现为资金成本有上扬压力。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预计四季度银行信贷计划相对前三季度较低,新增信贷投放将略有放缓。

   (孟凡霞)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