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二季度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报告:兴业、中信、工行居前三

2016年08月02日08:3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据最新发布的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成为今年二季度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

  全国性银行综合排名前十强依然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占据绝大多数席位,其中有八家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两家为国有银行。普益标准认为,随着互联网业务的高速发展,国有大行物理网点多的优势正逐渐消弱,特别是对于银行理财这一仍处于高速发展期的业务,因此股份制银行整体表现更为优异也属情理之中。

  截至2季度末,359家商业银行(不包括外资银行)季末存续共计46659款理财产品,存续规模估计为24.28万亿元,本季度日均在售产品数量 为1972款。

  从发行主体类型来看,2016年2季度,全国性银行和城商银行存续理财产品总数较为接近,但规模差距较大。其中,全国性银行(包括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存续数量为18973款,存续规模为19.85万亿元,占比为81.75%;城市商业银行的产品存续数量为18974款,存续规模为3.43万亿元,占比为14.13%。农村金融机构(包括农商行、农信社、农合行)的产品存续数量为8712款,存续规模为1.00万亿元,占比为4.13%。

普益标准指出,持续一年的资产荒并未得到有效的缓解,各家银行资管部门的资产管理能力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而各家机构理财业务存续规模的增长情况也在二季度出现了分化。部分银行理财业务存续余额仍然延续了较高的增长速度,而部分银行则出现了停滞。中国工商银行成为首家理财存续规模突破3万亿的商业银行,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仍然保持着绝对领先的优势,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则成为大型银行中理财存续规模高速率增长的翘楚。

文章关键词:二季度;银行;理财能力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季度股票型基金成赚钱大户

    随着二季报正式披露完毕,基金整体盈利能力及股基的仓位变动成为二季报中的重要看点。在一季度中整体亏损的股票型基金,二季度成了盈利大户,在整体公募基金盈利中占比高达36%。

  • 调查显示:二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回升

    中国旅游研究院9日发布的今年二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游客满意度止跌回升,处于“一般”水平。

  • 二季度房价继续上行风险同在

    张宏伟认为,从政策的时效性的角度来讲,从经验来看,历次调控政策的执行时效性周期为4-6个月,预计2013年11月前后阶段性收紧的政策效力会在2014年第二季度逐步化解,从时效性的角度来讲,短期内的变化将导致市场放量窗口期的变化。

  • 二季度全国土地交易数量大增

    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结果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上报异常交易地块115宗,较上一季度增加36宗,

  • 2013年二季度全国重特大事故情况公布

    2013年二季度全国重特大事故情况公布

  • 二季度工业品有望迎来反弹

    工业品整体于2月见顶,出现9周下跌,其中以基本面最弱的焦炭跌幅最大,其次是成本意外塌陷的精对苯二甲酸(PTA),此轮下跌主要是提前透支了二季度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的信号。但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在走完二季度缓慢且不尽如人意的回升后,工业品将跟随短复苏周期的熄火再次寻找底部。

  • 南发布二季度求职招聘大数据:工商管理类最吃香

    7月19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对外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河南省才市分析报告》,这是第二季度我省招聘求职市场的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显示,河南本地是求职者首选,用人单位依然认为学历是衡量能力的主要标准,工商管理类专业高居二季度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专业类别榜首,二、三名依次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经济学类专业。

  • 河南发布二季度求职招聘大数据:工商管理类最吃香

    7月19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对外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河南省才市分析报告》,这是第二季度我省招聘求职市场的大数据分析。

  • 二季度异常交易地块环比增67% 全国地价持续上行

    根据地价动态监测系统的最新统计数据,二季度全国地价总体水平温和上行,综合、住宅地价环比、同比增速持续上升,商服地价环比增速微升,同比增速放缓。

  • “地王”年年有 今年缘何多

    一、二线城市的“地王”似乎遍地开花了,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可能是历史上“地王”数量最多的一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