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成立伊始即展露锋芒 兴业研究获评“最佳新锐研究机构”

2016年11月21日09:4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11月18日晚,第十届“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成立仅一年多的兴业银行集团成员兴业研究公司(下称“兴业研究”)荣获“最佳新锐研究机构”奖项。这标志着兴业研究作为研究市场的一支新军,其研究水平和成果迅速获得市场认可。

  面对纷繁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波动,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宏观经济、政策走向、资产负债趋势研判、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信用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研究需求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2015年6月,兴业银行在已有的专业研究力量基础上进一步创设兴业研究公司,成为国内银行业内首家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家采用公司化方式发起设立,并通过市场化机制独立运作的专业研究机构。

  作为兴业银行旗下市场化研究机构,兴业研究深谙银行客户需求,秉承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锐意进取,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专业、深度的研究内容,其研究范围已覆盖宏观经济、行业研究、信用分析、金融工程、数据分析等领域,并加速组建包括权益策略、固收策略和产品策略在内的策略研究板块。

  兴业研究在宏观方面的研究历来颇受市场关注,而在同时深耕宏观经济、利率、汇率等传统研究领域的同时,其研究范围也正向绿色金融等新兴领域延伸。

  10月26日,兴业研究与九家中小银行分别签署服务协议,将为这些银行提供研究报告、定期交流服务,并根据需要提供包括信用债信用风险咨询顾问、量化策略与产品设计、定价与风险管理方案设计、培训等服务。这也是该公司市场化运作落地的第一批服务项目。

  中小银行机构综合金融服务是兴业银行同业业务差异化经营特色之一,截至10月底,其银银平台签约合作银行已达909家。

文章关键词:兴业;研究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金融租赁成功筹组境内美元银团贷款

    2016年11月21日,兴业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金融租赁”)美元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兴业金融租赁委托兴业银行香港分行作为协调行,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委任牵头安排行及薄记行,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代理行,成功筹组1.5亿美元三年期银团贷款。

  • “同业之王”又有新动作 推出聚合移动支付产品“钱e付”

    找零刷卡慢、POS费率高、顾客消费支付体验差,这些小微商户最常见的烦恼,以及中小银行逐一与支付渠道商议价、对接系统的繁复无奈,随着“钱e付”聚合移动支付产品的出现,或将成为历史。

  • 锐骐兴业版QD80上市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东风风度品牌新推出了锐骐兴业版QD80车型,此次上市的新车共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8.48和10.48万元

  • 康美药业造假迷局升级

    而在康美、《证券市场周刊》两个主角之外,另一发难者北京中能兴业,与力挺康美的机构研究员、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罗鶄隔空开战。而对于市场中那些持有康美药业的个人以及机构投资者而言,在康美药业重重迷雾中,可能更加期待去除噪音,坦露真相。

  • 新华社评论员:以心中“四有”恪尽兴业之责

    现在,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有五、六年时间,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艰巨而紧迫,容不得丝毫懈怠。

  • 500强企业进驻河南投资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截至目前,在我省投资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达到81家。

  • “浙商南阳行”合同引资205亿

    在南阳期间,浙商们先后来到南阳市主体育场、南阳水上运动中心、镇平石佛寺国际玉城、西峡恐龙遗迹园、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等地考察。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告诉记者,9月29日南阳市委、市政府将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学习浙商精神、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建言献策。

  • “浙商南阳行”活动硕果累累

    在南阳期间,浙商们先后来到南阳市主体育场、南阳水上运动中心、镇平石佛寺国际玉城、西峡恐龙遗迹园、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等地考察。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告诉记者,9月29日南阳市委、市政府将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学习浙商精神、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建言献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