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扎实召开9月份合规分析会议

2017年09月27日10:1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加强全行合规管理,有效防范风险,促进全行业务健康发展。近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通过外聘律师授课、专题研究代收付业务、启动《漯河市分行“砥砺奋进十年 合规根植于心”法规知识宣教月》活动等形式扎实召开全行9月份合规分析会。

  ——外聘律师授课。通过律师以案说法,对新形势下金融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以及产生的原因进行详细的分析,对违法违规后的惨痛代价、商业银行的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解,并建议银行从业人员,尤其是高管人员务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将防范各类金融违法犯罪放在首位。同时重点对担保法、物权法中的主要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银行信贷业务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重点培训,并结合多起金融案例,针对信贷审查要点、担保方式、诉讼时效、如何做好资产保全以及如何规避法律风险进行了重点讲解。

  ——专题研究代收付业务。由该行法律与合规部牵头联合个人金融业务部、财务会计部,采取查阅档案、调阅监控、座谈询问、实地查看、分析研究等形式,于8月上旬深入该市分行本部、郊区支行、临颍县支行、舞阳县支行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通过调研,深入剖析了该行代收付业务现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及风险点进行了逐条分析,查找根源,重点关注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力求行内风险最小化。

  ——全面启动《漯河市分行“砥砺奋进十年 合规根植于心”法规知识宣教月》活动。法规知识宣教月以“砥砺奋进十年 合规根植于心”为主题,分为筹备、学习、选拔、决赛四个阶段,决赛采取笔试、现场答题形式。通过开展法律合规知识学习活动、组建行内规章宣讲团、组织开展“法律讲堂”、组织法律合规知识网络考试活动等学习方式,将行内外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渗透性宣贯。(王蕊)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