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2017年09月29日12:1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

  ——做好营业机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主要排查各营业机构有无实施或参与非法集资情况,重点排查是否以网点名义为从事、参与非法集资的组织和个人提供担保;是否为民间融资中介机构或从事民间融资自然人贷款提供方便;是否允许非本行员工以各种方式进入本网点办公或营业场所开展非法集资活动;是否向非法集资企业或个人违规提供结算和现金服务的便利等。

  ——做好员工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主要排查员工是否利用职务之便以变相提高存款利率或向存款经办人和关系人支付费用或佣金等方式违规吸储;是否有出借本人的个人结算账户和银行卡给他人使用行为,利用本行员工或本行客户的个人账户为他人过渡资金;是否利用各类名目的投资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是否充当掮客为客户非法融资;是否充当中介介绍他人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是否存在利用职权为民间融资中介机构或从事民间融资自然人贷款提供方便等实施或参与非法集资与民间借贷行为;其他涉嫌非法集资的异常行为。

  ——做好广告资讯信息排查。主要排查营业机构LED屏、营业大厅电视有无播放涉及非法集资的金融产品及服务等内容的广告;营业机构内外有无张贴涉及非法集资或者高息揽储的广告资讯;各级机构的微信公众号、微博账户等信息传播平台有无放送诱导客户参与非法集资或者高息揽储的广告资讯;员工有无在个人微信、微博等社交渠道发布涉及非法集资或者高息揽储的广告资讯;有无其他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的行为。(曹莉)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