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河南省分行与郑州市政府签署住房租赁全面合作协议

2017年11月29日13:1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建行河南省分行与郑州市政府签署住房租赁全面合作协议

  未来10年,建行千亿授信助力“住有所居”

  住房是大民生,也是政府最大的关切。

  推进租购并举,实现人民住有所居之愿,11月28日,建行河南省分行与郑州市政府签署住房租赁全面合作协议。

  未来10年,建行将向郑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的授信支持,以金融手段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实现。

  现状

  郑州住房租赁需求潜力巨大

  郑州是人口净流入的大市。据统计,2011-2015年,郑州是全省唯一的人口净流入地区,外省流入河南人口的37%和省内流动人口的60%均流入郑州。未来城镇化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产业转移承接将持续带来人口净流入。

  目前,郑州富士康园区员工就达30多万人,上汽集团乘用车基地等项目也会带来大量产业人员。同时,郑汴、郑新、郑许一体化快速推进,也将吸引人口持续净流入。

  郑州也是流动性人口的大市。据统计,2016年郑州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有600万人,户籍人口仅有300多万人。根据规划,到2020年郑州中心城区常住人口将达到730万人,户籍人口达到410万人,流动人口比率高达43.8%,住房租赁市场潜力巨大。

  人口净流入量大,且人口流动性也大,意味着郑州住房租赁有着庞大的需求。今年,郑州被国家列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的试点城市。长期以来,房地产市场普遍存在“重售轻租”的现实。租购并举,将在住房制度上从“居者有其屋”变为“住有所居”,将房子从拥有属性变为使用属性。

  今年8月,郑州市已印发《郑州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全市范围启动试点。在培育租赁住房体系、开展租赁住房试点工作方面,郑州市已迈入了快车道。

  助推住房租赁

  建行提供全面金融解决方案

  实现住有所居、安居乐业,是国之重策,是民之所需,也鞭策着建设银行不断审视作为国有商业银行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念兹在兹,及锋而试。建设银行积极响应国务院、住建部要求,举全行之力、集全行之智,从平台建设、专属产品、制度建设等多渠道发力,全方位打造住房租赁市场综合服务金融体系,努力打造“要租房 到建行”的金融服务新品牌,为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准备了充分而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

  “建行在国内率先搭建了安全、阳光、免费、开放的住房租赁市场共享平台。这套系统由建设银行负责开发运维,交给政府和相关各方使用,并能根据各地需求,提供特色服务。目前,已与深圳、成都等多个城市签订了住房租赁平台建设合作协议。”建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石永拴介绍。

  同时,建行还率先创新推出了住房租赁全流程金融产品,可以满足客户全链条、全平台、全渠道以及线上、线下各种业务场景需求,将为房地产租赁市场各方增信,让建设者运营者血脉通畅,让业主放心,让租户安心。

  另外,建行还率先成立了银行系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市场参与方开展租赁业务经营。建信住房已在深圳、佛山、武汉成立子公司,河南子公司成立相关事宜正在办理中。

  “我们还率先与省住建厅签订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市场培育、平台共建、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强强联合,协作共赢,以金融手段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石永拴行长说。

  未来10年,

  千亿授信助力“住有所居”

  实行租购并举、多重保障,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建设“美好生活”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各级政府亲民惠民、招商安商、爱才聚才的重要途径。

  今年以来,作为国家住房租赁试点城市,郑州市委、市政府站位全局、谋深计远、精准发力,把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建立“购房、租赁、保障”三位一体住房服务模式,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郑州是全省转型发展的龙头、引擎,更是建行倾力支持的重心、重地。今天,建行河南省分行与郑州市政府签订住房租赁全面合作合作协议,预示着双方新一轮深化合作的完美开篇、崭新开局。建行河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传统优势,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主动探索发展住房租赁业务新模式,积极传导新时代住房消费新理念,为实现住有所居的民生目标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石永拴行长表示,未来10年,建行将向郑州市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的授信支持,以金融手段助推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实现。

文章关键词:建行河南省分行;住房租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上半年 建行河南省分行成绩喜人亮点纷呈

    尽管2017年上半年形势复杂,竞争严峻,市场艰难,建行河南省分行从班子到中层干部,从省行到基层行,团结一心、砥砺奋进、鼎力支持,仍然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可喜成绩。

  • 建行信用卡促信用消费惠百姓民生

    从2005年到2015年,十年来,建行河南省分行植根于中原大地,从百姓生活入手,围绕“衣食住行”消费热点不断创新信用卡产品和权益,截至2015年9月30日,河南分行龙卡信用卡发卡量突破300万张、客户突破260万户、贷款余额达到170亿元。

  • 鹤壁市未来3年将新增100亿元金融服务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与鹤壁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另据了解,今年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已累计向鹤壁投放非贴贷款7.5亿元,通过发放信托、票据融资等创新融资产品为企业融资3.2亿元。

  • 陈星会见建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尚荣一行

    1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亲切会见了建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尚荣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创新平台和服务体系建设、共促互利双赢等话题进行深入友好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 南京住房租赁补贴门槛降低 这些人都可以领取

    在宁部、省属企业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新就业大学生符合条件的,可比照我市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政策提出申请。申请领取租赁补贴,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并实际在岗,工作和收入稳定,劳动(聘用)合同规范。

  • 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提速 标准化公募REITs将破冰

    日前,国内首单长租公寓类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项目“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及国内首单央企租赁住房REITs项目“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均获批发行。

  • “租购并举”时代下 租赁市场获各方助力

    近日,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三大银行已率先各有动作,其中,中信银行采用银企合作模式,未来三年为碧桂园集团在长租住宅领域提供300亿元的保障性基金以及综合金融服务。

  • 郑汴洛协同推进住房租赁试点

    11月10日,省住建厅在郑州召开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推进会,推进郑州、开封、洛阳三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 超50城发布租赁政策

    截至目前,全国发布租赁新政策的城市已超50个,包括国家确定的12个租赁试点城市。各地陆续出台的扶持政策吸引各类市场主体竞逐。伴随高中低端多元化产品的持续入市,租赁市场的供求关系以及各方心态已开始发生变化,租金可议价的空间扩大,租户的选择日渐增多。

  • 解决租房“痛点” 郑州住房租赁交易平台近期上线

    无论从销售额、销售均价还是拿地节奏来看,10月份的业绩表现平平。二手房市场同样冷却不少,记者从房天下了解到,今年10月份郑州二手房挂牌房价为每平方米15693元,相比上个月下降了124元。

  • 全国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3日,全国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产品——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正式发行,并将于近期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

  • 首部国家级住房租赁条例或加速出台

    《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近日,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

  • 住房租赁长效机制重塑楼市格局

    近日,上海市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指出上海到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多品种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 多地将建住房租赁体系 一线城市未来5年供应超250万套

    未来五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提供超过250万套租赁住房。楼市未来五年将迎来大量限价、租赁等多层次住房,以满足不同层次人员需求,增加供应后,市场价格有望降低。

  • 住房租赁“大城模式”开启 租购失衡有望破局

    对于楼市调控来说,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不仅仅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权利也是科学住房观念的一个重要环节,更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