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A股上市银行13年中报前瞻 荐3股

2013-08-07 11:26    来源:瑞银证券

  导语:二季度同业业务压缩使总资产增速放缓,预计净息差保持回落我们认为二季度上市银行同业业务占比或有所压缩,总资产规模增速或放缓;同业压缩或主要源于六月资金市场紧张及银行流动性管理加强,预计股份制银行压缩力度较大。  

  预计2013年中期A股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2%我们预计A股16家上市银行13年中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2%,国有五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1%、14%和20%。

  二季度同业业务压缩使总资产增速放缓,预计净息差保持回落我们认为二季度上市银行同业业务占比或有所压缩,总资产规模增速或放缓;同业压缩或主要源于六月资金市场紧张及银行流动性管理加强,预计股份制银行压缩力度较大。同时,我们预计存贷款重定价、存款定期化等因素影响下,上市银行平均净息差二季度环比回落3.4bps。其中,存贷款重定价期限结构等因素影响预计部分城商行二季度净息差表现或好于同业。

  预计银行核销力度或有所加大,核销前资产质量变化值得关注在行业不良贷款小幅回升背景下,我们预计上市银行二季度不良贷款回升幅度将较为温和。我们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增长乏力以及中小微企业抵御风险能力较弱,行业资产质量压力将延续;上市银行核销前不良贷款及逾期贷款变化趋势更值得关注,预计下半年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仍将呈现双升的趋势。

  投资建议:短期流动性改善等或带来交易性机会,中期维持谨慎观点我们认为短期流动性环比改善及部分银行中报业绩好于预期或带来板块交易性机会,推荐城商行中的宁波和北京;中期考虑利率市场化等因素行业经营风险或有所提升,我们下调交行-A、兴业和平安评级至“中性”;继续推荐大行中存款等实力较强建行/工行,股份制看好业绩稳健、估值较低的浦发。 (研究员:孙旭)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