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火电股有望估值修复 荐2股

2013-08-07 11:42    来源:瑞银证券

  导读:当前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区间除大唐和深圳能源以外,其他5家公司PE/PB估值接近过去10年的最低水平,但ROE却处于历史高位。 

  8月6日申万火电行业指数大涨3.2%,其中深圳能源涨停8月6日火电股整体放量上涨3.2%,我们覆盖的7家火电公司中排除非电业务占比较高的大唐发电和燃气业务占比较高的广州发展,5家公司加权平均涨幅达到6.0%。今年5月市场传闻电价下调以来,板块累计跌幅曾接近20%。

  当前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区间除大唐和深圳能源以外,其他5家公司PE/PB估值接近过去10年的最低水平,但ROE却处于历史高位。大唐发电近2月股价表现有别于其他火电公司是由于市场对其煤制气项目有高预期,目前其PE和PB在我们覆盖的公司中最高;深圳能源是我们覆盖公司中目前唯一跌破净资产的,华电、国电、广州发展13年PB大约1倍,华能PB也仅1.2倍,公司估值与ROE不匹配,显示股价超跌。A+H公司中,华能A股股价相对H股持续折价,目前折价率为11%。

  发电量同比增速提高,一定程度缓解电价下调压力6月发电量同比增长约8%,增速环比加快,缓解了电价下调的压力。12年底出台的煤电联动机制是以年度为周期,在电煤价格波动幅度超过5%时调整上网电价,按规定电厂消化10%,另外90%通过调整电价消化,按该原则电厂依然能从煤价持续下跌中得益,我们认为煤电联动机制落实能够使火电行业更趋于公用事业公司的行业属性。

  首推华能国际火电股中,我们最看好估值便宜且ROE最高的华能国际,我们预计公司2013-14年ROE分别为17.7%/14.1%,而当前2013年PE仅为7.8倍,2013年股息收益率达到6.4%。其次我们看好国电电力和华电国际。 (研究员:徐颖真 郁威)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