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证券:大盘强势反弹 剑指2100点

2013-08-27 16:28    来源:东莞证券

  导读: 从消息面来看,多方面利好消息的刺激推动指数出现强势反弹格局。首先,随着基金半年报的披露,有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中央汇金买入华安上证180ETF、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3只基金,动用资金量近150亿。

  【A股市场大势研判】

  大盘强势反弹,剑指2100点盘面研判:

  周一,大盘一改上周弱势格局,震荡中强势反弹,逼近2100点。早盘大盘小幅高开,在券商、煤炭、有色等权重股走强带动下,指数维持强势,随后地产、物流等板块跟随走强,而创业板更是连续收红,盘中创出历史新高,推升市场人气,导致指数强势反弹,基本上一直高位运行,以接近全天最高点收盘。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9%,逼近2100点。个股板块普涨,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沪市达到900多亿元。

  从消息面来看,多方面利好消息的刺激推动指数出现强势反弹格局。首先,随着基金半年报的披露,有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中央汇金买入华安上证180ETF、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3只基金,动用资金量近150亿。虽然汇金增持形式有所改变,不在单独增持四大行,而是选择了ETF基金,但此次动用资金量明显增大,也显示出管理层对于蓝筹板块的看好,直接提振市场信心。其次,上海自贸区消息的持续发酵也对市场人气的活跃起到重要推动。据悉,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有望作为试点,成为“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新引擎。而相关概念股暨上周之后继续强势表现,上港集团、陆家嘴、锦江股份等20多只上海本地股涨停,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对市场人气提升较为明显。再次,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其官方认证的微博,就8〃16光大乌龙指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以书面的形式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该事件中涉及上交所的一系列问题。

  其中提到要抓紧研究论证“T+0”,也直接刺激了券商板块走强,海通证券涨幅超过8%。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周一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变化和更明显的企稳迹象,外部环境也有改善,经济指标显示出正面转变信号,政策微调增强企业对宏观经济的信心,预期可实现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在可控范围内,并将加快西部地区基建。统计局的表态继续稳定市场对于经济的预期,考虑到这个周末PMI即将公布,可能会进一步强化市场对于经济适度回暖的预期,市场杀跌动能减弱。

  综合来看,周一大盘强势反弹,收出中阳站上60日均线,逼近2100点,技术面重回强势。除了蓝筹板块的走强,创业板更是处于历史新高附近,市场做多动能明显增加,人气维持活跃。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大盘已经显现出方向选择的信号,技术面有望继续震荡上行挑战2100点乃至更高点位。操作上可转入适度积极,关注中报业绩较好和政策支持的板块,如自贸区概念、电气设备、传媒、券商等。

  趋势预测:

  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大盘已经显现出方向选择的信号,技术面有望继续震荡上行挑战2100点乃至更高点位。

  操作建议:

  操作上可转入适度积极,关注中报业绩较好和政策支持的板块,如自贸区概念、电气设备、传媒、券商等。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