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证券:大盘收复2100点

2013-08-28 15:10    来源:东莞证券

  导读:从市场走势上看,周二指数小幅反弹,特别是互联网、软件等题材股有活跃表现的迹象,对指数构成支撑。从技术面上看,指数收复2100点重要关口,显示市场信心有所恢复,短期指数仍可继续反弹。短期来看,大盘或将继续企稳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受益于政策支持的券商、建筑建材、旅游以及节能环保等板块。

  【A股市场大势研判】

  大盘收复2100点盘面研判:

  周二大盘小幅反弹。早段大盘在2096点附近反复震荡,随后指数震荡走强。午后软件、互联网等板块持续走强,股指尾盘有所回升,最终指数在2103点附近收盘。全天上证综指上升0.34%,深成指上升0.09%,中小板综指上升0.17%。

  从市场环境上看,积极的信号正在不断发酵,短期支撑股指继续反弹。首先,产业支持政策频繁出台,支撑经济增长。据悉,第36届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会议近日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将讨论IPV6分配以及升级,当中很可能将进一步加快城域网、接入网和支撑系统等基础设施的IPv6升级改造,全面提升IPv6用户普及率和网络接入覆盖率。可见,在目前经济结构转型期,信息消费作为内需增长重要部分,目前投资规模和盈利能力持续增长,有望推动我国经济升级。另一方面,管理层积极投资区域性基础建设。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并且对在试验区内取消部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允许外商投资拍卖企业从事文物拍卖业务等12项开放措施。此外发改委也公布了2013年西部大开发工作安排,将加快推进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可见,目前政府下半年加快对基建项目的投资,有利于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这一利好因素直接推动区域性板块走强,对市场做多人气恢复有较好作用。其次,企业盈利有改善迹象。数据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95.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增速比6月份提高5.3个百分点。数据反映工业企业的经营情况有所好转,市场需求有所改善,减缓经济下滑的风险,对股指构成支撑。此外,市场流动性短期保持充裕。数据显示,央行展开7天期290亿元逆回购。加上即将开展的2013年第7期500亿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央行总共向市场注入790亿新的流动性。可见,短期管理层维持货币流动性意图明显,而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对股指反弹构成较大的支持。总体上看,我们认为,短期市场资金面宽松以及产业振兴政策密集出台等利多信号不断释放,预计未来股指维持震荡偏强的格局。

  从市场走势上看,周二指数小幅反弹,特别是互联网、软件等题材股有活跃表现的迹象,对指数构成支撑。从技术面上看,指数收复2100点重要关口,显示市场信心有所恢复,短期指数仍可继续反弹。短期来看,大盘或将继续企稳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受益于政策支持的券商、建筑建材、旅游以及节能环保等板块。

  趋势预测:

  短期来看,大盘或将继续企稳反弹。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受益于政策支持的券商、建筑建材、旅游以及节能环保等板块。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