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精选个股 荐5股

2014-01-22 11:47    来源:中金公司

  投资建议展望2014年,我们维持对周期性的航运航空板块的推荐,基础设施建议精选个股,继续推荐大秦铁路、上海机场、宁沪高速。另外我们最新覆盖了中信海直和海博股份,均给予“推荐”评级。

  理由航运:自我们2008年9月的报告《盛宴不再,准备过冬》之后,我们从未推荐过航运板块,而目前我们认为干散货和油轮市场有望走出两年向上周期:1)干散货市场2014-15年需求增速将高于供给增速,我们预测2014-15年BDI均值分别为1600点和2000点:即使中国粗钢产量增速大幅下滑,国际矿商投产也将带动铁矿石运输需求,且世界经济复苏将带动整体干散货运输需求;而新增船舶订单不会对未来一年半的供给造成影响;2)2014年集运市场是否迎来产能利用率拐点尚取决于需求是否超预期,建议关注在二季度启动的P3联盟对运价的影响;3)以“目前市值/最高点盈利”和“目前运力/2008年运力”两个维度,首选中海发展,次选中远航运。

  航空:1)2014年供给增速有望低于2013年,且无新增高铁冲击;2)2013年票价下跌更多受反腐影响,而反腐的边际影响将降低;3)美国QE继续缓解了人民币贬值压力,油价未来也缺乏上涨支撑;4)估值在历史低位,已经反映很差预期;排序东航>国航>南航。

  机场:继续推荐同时符合1)枢纽机场和2)产能利用率低2个条件的上海机场。

  铁路:营改增利空出尽,后续的铁路运价提升将逐步兑现,若如我们预期2014年提价1.5分钱,则大秦盈利将达到1.1元/股以上,对应目前分红收益率已经达到6.4%,为历史最高。

  公路:仅推荐“路产区位优势强+高分红+稳定盈利”的宁沪高速,2013年跑赢大盘20个百分点,目前分红收益率为8.4%。

  物流:建议关注四大主题:快递、配送、仓储、传统物流互联网化,推荐海博股份和建发股份。

  盈利预测与估值中海发展0.6x14ePB,中国国航0.8x14ePB,大秦铁路7.9x14ePE(不考虑提价),上海机场11.6x14ePE,宁沪高速9.3x14ePE。

  风险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影响周期性板块的需求。

  (杨鑫 沈晓峰 任重)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