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无意参与河南航空重组 河南航空仍前途未卜

2012-09-26 10:11    来源:东方今报

  河南航空破产重组的结局至今尚未明朗,在谁将是河南本土航空公司的一号“主角”这个问题上,南方航空(以下简称南航)已经后来者居上。9月24日,南航牵手河南航投,成立合资公司。

  南航与河南航投成立合资公司

  9月24日下午,南航与河南航投签署合资合同仪式在郑州举行,双方共同组建中国南方航空河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河南分公司)。9月25日,南航发布公告,对外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

  南航河南分公司注册资本为60亿元人民币,南航以实物或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总额的60%;河南航投以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0%。

  南航表示,设立合资公司有助于公司与河南省建立长期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享受多方面的支持和优惠;有助于公司巩固在河南省的市场地位,完善公司的航线网络,增强公司在河南省的市场竞争力,充分享受河南经济和航空市场的快速发展。

  目前,南航河南分公司共有20架飞机,在河南的市场份额已经占据半边天,成为股东的河南省政府,则将在始发航线的开辟和运力调配方面有一定的话语权。

  河南航空复航将遥遥无期?

  虽然南航在河南收获了丰硕的成果,但河南航空的命运也因此变得更加难以捉摸。

  河南航空的前身为鲲鹏航空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运营。此前其控股股东为深航,持股比例为51%。2009年9月25日,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将企业名称变更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即河南航空)。2010年8月24日,河南航空停航。今年6月18日,注册资本为5亿元的河南航投正式揭牌。河南航投是由河南煤化集团与河南交通投资集团、郑州市地产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省管国有企业,旨在为河南民航业提供更好的投融资平台。其重点项目包括重组河南航空、筹建货运航空公司、建设河南航空大厦等。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