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酒借道电商发力 看好80后90后顾客

2012-11-27 09:19    来源:东方今报

  前不久,“塑化剂”事件在整个行业内引发了轩然大波,还好,豫酒基本上没有受到波及,反而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偷练内力。近期,宋河、杜康、宝丰这些河南本土名酒,在电子商务领域动作频频。在白酒品牌看来,二线名酒未来的机会可能就寄托在电子商务这条渠道上。

  豫酒“触网”

  瞄准80后90后消费群体

  昨日,河南白酒行业在电子商务领域又迈出历史性的一步,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携手酒仙网在京宣布,宋河酒业网上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营。

  这是第一家在网上开设旗舰店的豫酒企业。宋河希望用这种新型的营销模式,来帮助其实现5年内销售额达到100亿元的目标。

  不过,曾有业内人士提出这样的疑问:“白酒主力消费群体年龄多为35岁以上的男性群体,而活跃在网购平台上的消费群体则大多是80后和90后,豫酒借助电子商务造势,会不会一脚踩空?”

  对于这个问题,宋河似乎并不担心,在宋河酒业总裁王祎杨看来,现在“触网”,恰恰能未雨绸缪地影响80后、90后这些潜在消费者的选择。

  行业不景气

  豫酒借道电商突围

  除了宋河,今年上半年,河南其他知名白酒品牌比如杜康、宝丰,也纷纷与酒仙网达成了战略合作,它们几乎都授权酒仙网成为自己的独家网络销售平台。

  据了解,在杜康和酒仙网的协议中,双方达成了长达五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初期目标是,三年内实现一亿元的销售额。

  一时间,豫酒纷纷“触网”,大有争先恐后之势。为何白酒企业突然对电子商务如此青睐?这和整个白酒行业今年以来的不景气大有关系。

  今年以来,经济的持续低迷以及限制三公消费的政策推动,给白酒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压力,销售下滑、中秋国庆“旺季不旺”、经销商库存增加等成为白酒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此外,河南白酒在全国市场的影响力比较弱,没有形成品牌优势。在这种情况下,豫酒该如何突围?

  有业内人士表示,豫酒要实现从区域到全国的突围,一个核心瓶颈点就是渠道建设。为此,豫酒领军企业纷纷展开各种探索和努力,最终不约而同地选择电商这样的新兴渠道。

  知名白酒专家铁犁分析认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白酒企业认识到,电子商务平台将为白酒企业未来崛起提供不可错过的全新市场机遇。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