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钧窑诠释:“中国梦·民族心”的责任

2013-10-11 15:09    来源:映象财经

    最近闲来无事,细细温习了屈原的《离骚》诗文。

  《离骚》为什么流传至今,成为千古绝唱?!在我看来,不仅是文字珠玑,词句精美绝伦,而是字里行间渗透出的强烈的爱国爱民深情和仁人志士的性格!

  爱国爱民是中华文明的核心内容之一,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民族贯穿千年不变的性格。这一性格在屈原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并折射出夺目的光芒,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及体恤民众疾苦的情感是与生俱来的,不带有任何先决条件,不带有任何功利目的。

  想到这些,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具有这种性格的民营企业——金堂钧窑。

  金堂钧窑乃钧瓷世家,系中国著名品牌、河南省著名商标、中国创意产业高成长100强企业;中国网球公开赛世界顶级球星礼品制作企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钧瓷外事礼品唯一指定制作企业;中国文物学会理事单位;河南省文物复仿制品研究开发基地。

  “金堂钧”钧瓷多次以“国礼”的尊贵身份走出国门,礼赠世界各国政要。金堂钧窑围绕“传承、文化、求珍”的发展策略,恪守“民族的·经典的”的制瓷理念,由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们把陶泥、烈火淬练出的千年传世钧瓷艺术经典奉献给后世,把中华民族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播向全世界。

中国外交部感谢信

中国外交部感谢信

  二十余年来,金堂钧窑先后捐款、捐物达3000万元,并安排下岗工人、大中专毕业生200余人,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其所设计创作的钧瓷作品,多次见证了国家的重大盛事,作为国礼礼赠各国政要,为钧瓷文化的传播和钧瓷产业的发展以及钧瓷品牌的提升做出了巨大努力和积极贡献。

  品牌是企业发展的魂,销售是企业发展的根。每一件故事作品、贺岁作品、庆典作品都会是根的养料,让根繁叶茂。2012年1月,金堂钧窑制作的钧瓷《和瓶》和《包容天下》被外交部选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外事活动礼品,这一喜讯,对提升品牌、对增加销售无疑是莫大支持,但金堂钧窑却秘而不宣,令人费解之余,让我感动、感慨她的“中国梦·民族心”性格。

《包容天下》

《包容天下》

 

《和瓶》

《和瓶》

  《和瓶》以钧瓷传统的“圆瓶”为基型,口部四“如意”环绕饰之,寓意“四海之内皆兄弟”的相濡以沫;瓶身两侧各四只和平鸽展翅翱翔,寓意四海升平、和聚八方,传达出“和谐、和美、和顺、和平”的美好祝愿。《包容天下》立意《尚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以含苞待放的“佛莲”为型,寓意包容、无私、高洁的宽阔胸怀和豁达大度,体现出中华民族“宽广、包容、奉献”的“仁德”文化,展现为万世开太平的博大胸襟。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