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进驻河南进行投资兴业

2014-01-23 11:39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2013年,我省利用外资领域不断拓宽,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共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44家,实际利用外资134.56亿美元,同比增长11%。截至目前,在我省投资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达到81家。

  2013年,我省利用外资工作呈现如下特点:

  新能源、高端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等先进制造业领域利用外资增多。现代服务业利用外资比重提高。全省新批服务业领域外商投资企业115个,占全省1/3,同比增加3个百分点。跨国公司增资扩股力度加大。截至目前,在我省投资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达到81家。省内企业境外上市取得新进展。2013年,我省新增2家企业在境外上市,和谐汽车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募集资金15亿港币,淅川绿色标准钒资源有限公司在加拿大多伦多上市,目前全省境外上市企业达到38家。(记者 成燕)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