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监局加快构建小微金融服务体系

2014-08-13 09:28    来源:金融时报

  2014年上半年,河南银监局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引导全省银行业努力做大小微企业贷款增量,积极拓展小微企业贷款渠道。截至6月末,河南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973.70亿元,比年初增加708.55亿元,增速11.31%。

  河南银监局紧盯小微贷款“两个不低于”目标不动摇,将小微信贷增长情况与机构、业务准入挂钩,与银行高管履职评价和选拔任用挂钩,对小微企业贷款情况按月监测、通报,按月考评。该局深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六项机制”建设,引导金融机构推进业务整合和流程设计,逐步建立符合小微金融特点的风险定价、独立核算、高效贷款审批等工作机制;落实市场准入、风险资产权重、存贷比考核等差异化监管措施,合理确定小微贷款不良容忍度,确保工作实效。

  河南银监局提出了落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十三条措施,将其纳入日常监管范围,定期针对银行业不合理收费现象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查找发现问题,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该局鼓励各金融机构增强服务功能、转变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产品,建立高效的小微企业专业服务模式;出台正向激励监管措施,鼓励和促进金融机构不断开发特色产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和服务。(记者叶松 通讯员李擎报道)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