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前10月利润增速创近五年同期最好水平

2017年12月14日11:2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稳的基础更坚实 质的提升更明显 优的态势加速形成 

  央企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前10月利润增速创近五年同期最好水平 

  记者日前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1—10月,中央企业实现利润总额超过1.2万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速创近5年同期最高水平,高于营业收入增幅3个百分点。央企正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呈现出稳中提质、稳中趋优的良好发展态势。

  稳的基础更坚实。今年前10月,央企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1.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实体企业振兴势头强劲。

  质的提升更明显。成本管控更有效:靠精细管理挤成本、靠流程再造挤成本、靠技术创新挤成本……今年前10月央企百元收入所负担的成本费用持续降低,收入增幅跑赢成本增幅,高出0.3个百分点。煤炭、钢铁、交通运输等行业央企成本费用占收比下降超过2个百分点。

  优的态势加速形成。利润来源从单一迈向多元,结构更合理。1—10月,98家央企中,56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34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利润不再集中于石油、煤炭、电力等少数几个传统行业企业,制造业成为利润主要来源。此外,央企全力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增量,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发展势头喜人,收入增速超过央企平均水平,逐步成为新增长点。 (记者白天亮)

文章关键词:利润;国务院;央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倍利润滋生学生宿舍床位转租“蹭校族”

    一张学生宿舍床位,每个月最贵能多贵?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2016年高校新建学生公寓收费标准最高不得超过1200元,如果算上寒暑假,这意味着一张学校内的床位,每个月只需要100元。由于和市场租金相比差距太大,本属于福利性质的学生宿舍却出现了转租现象。学校内部低价住宿、餐饮成本也滋生了不少“蹭校族”。

  • 上半年河南省企业累计实现利润410.7亿元

    7月2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上半年,纳入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快报企业,运行质量持续改善,累计实现利润410.7亿元。

  • 衣柜企业8成利润来源于2成消费者

    按照二八定律,企业的利润80%来自20%的顾客,因此这20%的顾客是企业的所谓核心顾客,因此他们自然可以享受到企业额外的照顾。当这所谓的20%的重点顾客的生命价值走向枯竭的时候,就意味着企业必须不断的填充新的所谓重点顾客进入这所谓的20%的阵营。

  • 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1.4%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为16106.9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比1至3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当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366.8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比3月份提高4个百分点。

  • 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再提速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至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6%,增速比1至7月加快0.4个百分点。

  • 银行“最赚钱能力”需反哺实体经济

    中国银行们的“最赚钱能力”是时候反哺实体经济了,相关部门须制定公共政策,不仅要将银行业的资金向实体经济引流,更重要的是还要改变这种利润扭曲,将利润向实体经济引流。

  • 酒店业成暴利行业 上市公司毛利率超90%

    从Wind数据统计的行业销售毛利率来看,酒店企业中不乏这一数据超过90%以上者,不过,有资深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解释,因会计并表要求等原因,这一数据不能真实反映出行业的状况,实际上,能实现40%以上毛利率都是极少数企业。

  • 四大行半年报齐出炉 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纷纷下滑

    在今年上半年,四大行业绩出现回暖,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增速普遍出现下滑。

  • 华晨宝马1-6月利润超71亿元 增幅达39.9%

    宝马现已推出了1系、3系以及5系等国产车型,2017上半年销量占比宝马在华总销量超过六成,直接带动了合资公司华晨宝马的利润大幅上涨。

  • 力帆上半年净利润降三成 骗补遭罚销量惨淡

    8月23日,力帆股份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力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 62.98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4.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1 亿元,同比下降32.02%。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