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回升

2018年04月24日1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年末高0.1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4.9万亿元,同比多增6339亿元。

  报告显示,一季度,具有普惠性质的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回升。一季度末,小微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25.1万亿元,同比增长14.3%,比同期各项贷款和企业贷款增速分别高1.5个和2.4个百分点。一季度末,具有普惠性质的小微企业贷款,包括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的小微企业贷款、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比上年末高2.2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2415亿元,同比多增1469亿元。

  数据显示,房地产贷款总体增速回落。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4.1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增速比上年末低0.6个百分点。一季度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7.7万亿元,同比增长25.3%。此外,住户消费性贷款增速同步回落。一季度末,本外币住户消费性贷款余额32.9万亿元,同比增长23.4%,增速比上年末低2.4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4万亿元,同比少增2161亿元。

文章关键词: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季度税收增长17.8% 新兴产业及消费类领跑

    19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国税收收入(已扣减出口退税)39243亿元,同比增长17.8%,延续了去年以来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

  • 一季度八成偏股型基金收益告负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大多数基金表现不佳。尽管债市有所回暖,但A股市场波动剧烈,受行情拖累,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以及中小板指、上证50指、沪深300指等几大主要指数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 一季度上市房企业绩规模普遍正增长

    16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企业3月份销售业绩整体表现乐观。上周16家房企公布3月份销售业绩,其中10家企业销售业绩实现同比正增长。

  • 一季度我国贸易顺差收窄21.8%

    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7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其中,出口3.54万亿元,增长7.4%;进口3.21万亿元,增长11.7%;贸易顺差3261.8亿元,收窄21.8%。

  • 一季度中国进出口平衡向好

    4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8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实现较快增长,进出口总值达6.7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9.4%。

  • 一季度定增市场趋于理性

    投中研究院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有65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定增预案,预计募资2776.53亿元,宣布定增企业数量环比下降24.42%,募资规模环比下降11.12%。

  • 一季度我国贸易顺差3261.8亿元 收窄21.8%

    今天,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推动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较快增长。

  • 我国今年一季度GDP数据临近发布

    专家指出,从已发布的各项指标及整体经济形势来看,一季度中国经济可谓表现不俗,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经济增速也有望达到与去年四季度相当的水平。

  • 一季度300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增近四成

    2018年一季度土地市场供需两旺,出让金同比增近四成,楼面均价涨幅较去年同期收窄,溢价率整体下行。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全国土地供应量同环比均增,整体成交量同比增近七成,楼面均价及溢价率同比均降。

  • 一季度全国发用电快速增长 1-2月用电量增速创5年新高

    今年一季度,全国发用电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快速增长态势,发电量和同比增速处于近年来较高水平。其中,1-2月全国用电量增速创5年来新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