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准发行300亿金融债 中信银行重点扶植小微企业

2013-07-31 10:20    来源:信息时报

   近日,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中信银行发行金融债券的批复》(银监复2013[335]号),同意中信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额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债券,并按有关规定将发行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上述事项尚需得到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信银行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按照小企业业务重心“下移”的基本思路,中信银行着力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向“小微化”发展,主动调整小企业金融业务客户定位与经营管理模式,真正“弯下腰”服务于小微企业,逐步形成客户定位小微化、营销组织零售化、产品开发标准化、运营管理流程化、风险控制集约化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在客户定位上,该行重点扶持单户贷款金额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并将小企业客户对象从制造业向服务业、从大宗商品原材料向消费品、从生产服务向生活服务转变,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营销组织上,重点围绕目标细分行业,强化市场规划工作,加快推动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建设,目前已在重点区域、重点分行成立了15家首批特色支行。在产品开发上,进一步贴近市场、突出特色,建立标准化小微企业产品体系。在运营管理上,强化扁平化业务模式,探索建立城市分行集中运营管理平台,通过岗位分离、专业化分工,建立标准化的运营流程。在风险控制方面,积极引入量化的风险控制技术,完善小微企业评分卡,建立更为科学的风险管理体制。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