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六方面深化中小投资者权益维护工作

2013-12-05 10: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第十三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合作,以“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构建简化透明业务规则体系”为主题,举办年度在线法律宣传咨询活动。与往年不同,此次深交所不仅在全景网在线交流平台上为投资者提供法律、规则咨询服务,还依托该平台公开征集市场主体对业务规则的意见和建议。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深交所的宗旨。今后,深交所将在证监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围绕6个方面深化中小投资者权益的维护工作:一是积极参与《证券法》修改工作,立足一线监管和服务教育实践,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在“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轨道上快速有序发展;二是不断优化自律监管执法机制,提升执法效能,加强事后问责力度,严厉惩处违法违规和背信弃诺行为;三是继续完善“互动易”等服务平台功能,整体推进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从减少信息不对称等方面下工夫,保障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四是优化制度供给,为中小投资者在事前、事中环节参与公司治理创造更为宽松有效的环境与条件;五是配合建立健全“先偿后追”的市场化赔付制度,探索便捷高效的中小投资者救济新路径;六是持之以恒开展法制宣传培训教育,不断增强中小投资者风险意识、合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刘紫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