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鲜花情人节价差千元 新式“鲜花”走俏

2014-02-14 15:44    来源:齐鲁晚报

花店有不少仿真花、绒熊花等情人节鲜花替代品。本报记者 修从涛 摄

  花店有不少仿真花、绒熊花等情人节鲜花替代品

  2月14日情人节前,记者走访高新区多家花店发现,鲜花价格出现明显的上涨,一枝普通的玫瑰花卖到了12元到20元不等。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鲜花的主要供应地昆明遭受雪灾,鲜花大量减产导致价格翻番。随着鲜花价格大涨,出现了一些情人节“鲜花”替代品。此外,越来越多的异地恋人喜欢通过网上预订配送的方式,表达对恋人的情愫。

  情人节前,玫瑰花价格大涨

  12日上午,记者在康虹路两侧的鲜花店看到,为了迎接情人节,许多鲜花店在橱窗上贴起大幅“欢迎预订鲜花”、“买花送给亲爱的TA”等广告标语,不少花店里面陆续有人前来订购鲜花。

  在康虹路北侧的如意花坊订购鲜花的陈先生介绍,年前的时候,他通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这是他们两人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这时候,就得来点浪漫的,准备送给女朋友99朵玫瑰,可是这价钱也太高了,一朵玫瑰都卖到12元了,一束花得上千元了。”

  如意花坊的店主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预订还算是便宜的,情人节当天,玫瑰花可能会涨到20元一枝。“不是我们漫天要价,确实是进货的价格上升了,其实鲜花价格从春节就开始涨了,原来一枝普通的红色玫瑰花才卖五六元钱,现在我们的进货价都涨到八九元了。”

  预订遇冷,新式“鲜花”走俏

  “我店里的鲜花都是从昆明过来的,年前昆明遭受雪灾,鲜花大量减产,价格也就上来了。可以说现在鲜花一天一个价。”11日,在高新区梦之语鲜花店里,店主周先生介绍,随着情人节的临近,鲜花需求量增加,价格还会上涨。尽管各花店都已经打出了鲜花预订的广告,但是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情人节鲜花预订明显遇冷,不少花店店主表示,价格上涨是导致鲜花不好卖的主要原因。

  随着鲜花市场的水涨船高,一些新式“鲜花”开始走俏。记者在一些花店里看到,除了有一些仿真度极高的假花外,还有一种用小毛绒熊做成的花束,“花上上千元买束花,过个三两天就蔫了,谁也会想想值不值。这种毛绒熊花不会枯萎,象征爱情永远保鲜,价格也比真花便宜。”周先生介绍,不过也有人觉得,代表爱情只有红色玫瑰花,“鲜花易逝才让人想到要更加珍惜。”

  网上订购,节前节后差千元

  除了实体花店的鲜花销售火爆,网上花店的预订也开始升温。不少网上鲜花店也把各种样式的花束图片作为店内主打商品,展开情人节营销攻略,快递及时便捷,受到不少年轻恋人的青睐。

  记者在淘宝网一家名为花之苑的网店看到,11日,99朵普通红色玫瑰全国送花的售价达到1499元,而在情人节过后的16日的预订栏中,99朵玫瑰价格变成了468元,节前节后同样一束鲜花价格相差千元。尽管如此,在情人节前订花人数仍然在持续增长中,该网店从2月初至11日已经预订出281束。

  据网店的工作人员介绍,网上订花的一般是异地恋的情侣,由于情人节当天是工作日,再加上两地距离较远,导致不少异地情侣通过网上订花,送货上门的方式为恋人表达心意。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网上订花还提供匿名送花服务,免去了送花者当面送花带来的尴尬。

  (原标题:网订玫瑰,情人节后一束跌千元)

责编:刘紫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