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家电行业:主题智能化发展

2014-02-14 15:58    来源:工控中国


  相信随着我国电子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家电和智能住宅的内涵将不断发生变化,智能家电的市场前景将广泛看好。相关专家预测,未来家电发展将以智能化为趋势,实现“人机对话、智能控制、自动运行”,对现有家庭的日常生活带来巨大冲击,也将会全面改写家电市场现状和行业格局。信息设备的互联互通是未来家电智能化的必然趋势。

  
前景分析
  
  据奥维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智能家电产值已达1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冲击1万亿大关。

  未来智能家电主要将朝三个方向发展:多种智能化、自适应进化、网络化。

  多种智能化是家用电器尽可能在其特有的工作功能中模拟多种人的智能思维或智能活动的功能。

  自适应进化是家用电器根据自身状态和外界环境自动优化工作方式和过程的能力,这种能力使得家用电器在其生命周期中都能处于最有效率、最节省能源和最好品质状态。

  网络化是建立家用电器社会的一种形式,网络化的家用电器可以由用户实现远程控制,在家用电器之间也可以实现互操作。

  工控展望,十年内,将会迎来城市生活家电的智能化,届时,智能家电的规模化普及将逐步拓展。
责编:刘紫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