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供电公司: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电价补贴发放

2014-10-30 11:5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这不到一年发了2700多度电,除了自家用的,余电上网,最后还得到1000多元钱的电费和补贴。”10月27日,家住淇滨区锦绣园东区的家庭光伏发电用户贾双喜在收到鹤壁供电公司发放的电价补贴后高兴地告诉笔者。

  贾双喜告诉笔者,他去年投资2.5万元,在房顶组装了一台发电功率达2千瓦的光伏发电机组,日平均发电量10千瓦时。“从去年11月份并网发电到今年10月份,近一年的时间里发了约2700千瓦时的电,除去自家用去960千瓦时,其余1700多千瓦时全部上网卖电。”贾双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国家补贴标准,每千瓦时补贴0.42元,2700千瓦时可得补贴1134元;按照民用电每千瓦时0.56元计算,960千瓦时可节省电费537.6元;剩余的1700多千瓦时全部并网销售,按照0.426每千瓦时计算,可收入724.2元。最后收入与节省合计2395.8元。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发展绿色能源、节电环保项目,鹤壁公司积极对风力发电、秸秆发电、水能发电、垃圾沼气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发电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开辟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绿色通道”,为新能源发电项目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田培)

责编:王慧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