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将进入“春节模式” 网购年货需抓紧

2014-01-17 11: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快递即将进入不保时效的“春节模式”。为了避免快件延误,市民网上购年货需要抓紧时间。

  1月10日,市民张华在网上订购了六七种商品。“春节快到了,购买衣服、食品等各种年货是件费心费力的事情。为了省事,最近我每天都抽空上网寻找物美价廉的年货。与在实体店购物不同,网购年货得提前下手,否则离春节越近,快递越不给力,年前收不到货就麻烦了。”张华说。

  近日,天猫公布了春节期间付款订单发货的最后时限,即马年春节期间付款的订单,除特殊商品外,商家须在2月14日24时前发货,家具建材大件类商品在2月28日24时前完成发货。天猫同时规定,消费者在2014年1月23日至2014年2月11日期间付款的订单,确认收货超时的时间延长至20天,这意味着春节期间天猫的发货速度将大幅降低。

  “各位买家注意:我只想说再大的库存可能都满足不了春节期间的出货量。快递公司从本月15日起,真的就不接急单了,即便你订货了,年底物流都会很慢,请大家见谅。”昨日,淘宝网几位卖家告诉记者,从本月15日开始,各快递公司将不保证时效,从20日开始,部分公司停止收件。而他们也趁“最后时段”促销,提醒客户抓紧下单。

  记者咨询了市区多家快递公司,虽然他们都表示还没有接到今年春节期间的具体安排通知,但根据去年经验,大部分规模较大的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仍正常运营,不过,节日期间如出现快递公司不可控制的情况,包括天气恶劣、交通拥堵等,可能导致快件延误。因此,快递人员建议,如果想在春节前及时收到货,1月中旬前下订单比较合适。另外,网购年货时最好问清店家快递所需的时间,尽量早些下订单。 (记者 赵立峰)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