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大行短信通知均已收费 每月2至3元不等

2013-11-27 16:42    来源:济南时报

  近日,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发布公告称,“个人消息通知”服务将从12月1日起开始收取2元/月的费用。至此,国有四大行全部开收交易短信通知费。记者走访多家驻山东省济南市银行了解到,在该公告发布前农行在济南就一直收费,而多数股份制银行则表示仍免费。

  四大行最高每月收3元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宣布下月开收个人消息服务费,宣告四大银行开始对短信提醒全面收费。但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大多数省市,农业银行的交易短信通知业务早已收费,只是北京一直还处于“试行免费”的状态。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山东储蓄用户按照每月2元扣除,其他个别省市是3元/月。”

  记者调查发现,四大行中,中国银行在济南短信通知业务每月收费2元,金卡客户可享受前6个月免费。工商银行一直按每月2元收取短信通知费。建设银行收费最高,每月3元,包年需要30元。

  多数股份制银行暂未收费

  随后,记者走访了9家驻济股份制银行,齐鲁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表示,暂时不向客户收取短信通知费,并称在收费之前会提前通知储户。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一般客户,中信银行首年免费,第二年开始每月按3元收取;对于中信银行代发工资客户以及中信金卡客户(存款5万及以上),短信通知服务是免费的。邮储银行则按每月3元收取短信通知费,只对邮储的VIP客户(一季度日均余额在5万以上)免费。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