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大军变消费大军 高考结束“后高考经济”预热

2014-06-11 14:25    来源:齐鲁晚报

  全国中高考生凭准考证在世园会现场购票只需70元,300元园区代金券册现场赠考生。8日,高考落下帷幕,众多旅行社推出了针对高考生的旅游产品,各类培训班也开揽生源。

  8日,在高考考点外,除了等候的家长,还有很多发放各种广告彩页的工作人员。一家国际旅行社打出了“青春不毕业,我们的告别旅行”宣传语,推出近20种针对高考生的毕业旅行路线,有价格一两百元的近郊游,有上万元的欧洲游。还有一个自称是北京一所学校组织的游学夏令营,邀请学生暑假走访北京的名校和景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针对高考毕业生的暑期游还是启动阶段,考前已有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根据往年经验,暑期学生群体将带来旅游市场的旺季。

  除了旅行社,很多培训机构也在高考期间大力宣传,拉人气。“学吉他送吉他,学葫芦丝送葫芦丝。”在17中门口,一家琴行的宣传人员介绍,很多高中毕业生在上大学前的假期有意向学一门特长,所以他们特意推出针对高考生的优惠活动。而一家英语培训学校也推出多种考后英语充电的套餐。“不管是规划大学里的学习还是出国深造,英语都必不可少,不如利用这个假期学点英语,上些辅导课。”工作人员向一位家长宣传说。

  据了解,针对考生,世园会也推出了相关优惠活动。6月10日至7月10日期间,将面向全国各地初中、高中毕业生推出“学子优惠季”主题活动。考生、教师凭证现场购票只需70元,考生将获赠价值300元的园区消费代金券册一份,可在园区部分餐饮店、特许商品零售店、缆车等场所消费时使用。 (记者 吕璐 蓝娜娜)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