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CPI涨2.3% 未来肉蛋价格或走高

2014-08-11 17:28    来源:北京商报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涨幅与上月持平。1-7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3%。业内认为,7月CPI涨幅与6月持平,反映出目前物价整体稳定,但受下半年中秋、国庆等节日因素影响,未来肉蛋价格可能走高,CPI涨幅应该高于上半年,但是不会超过今年3.5%的政府目标。 

  数据显示,7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6%,成为拉动CPI上涨的主力。除食品价格外,其他类商品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6%,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4%。只有烟酒及用品价格出现下降,同比下降0.6%。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认为,从同比数据看,部分食品和服务价格涨幅较高。食品中,鲜果和蛋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20.1%和19.5%,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56个百分点。服务中,旅行社收费、家庭服务、飞机票和学前教育等价格同比涨幅均超过5%。

  在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看来,下半年节日较多,中秋、国庆都是消费旺季,将带动肉蛋价格的上涨。而且随着气温转冷,蔬菜价格也将迎来上涨,猪肉消费也有望回升,食品价格上涨因素较多,CPI涨幅应该高于上半年,但是不会超过今年3.5%的政府目标。

责编:赵心瑗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