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去哪儿 回家陪陪独居的父母吧

2014-02-11 18: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元宵节去哪儿 回家陪陪独居的父母吧 

  邻里间的团年饭,让独居老人倍感开心

  元宵节去哪儿 回家陪陪独居的父母吧

  元宵节去哪儿 回家陪陪独居的父母吧

  “一年就盼着这几天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家住牛沙路社区龙舟路60号院落的几位常年独居的老人开心地表示。但现在,儿女们又告别了老人回到其他城市上班了,几位老人又过上了往日冷清孤独的日子。

  一桌团年饭

  志愿者让独居老人过年过节不难过

  年前,考虑到居住在这个院落里的老人大多为独居老人和失独老人,“爱有戏”志愿者组织为老人们在院落里张罗了一桌温馨的团年饭。别看老人们年纪都80多岁了,做起饭来,个个都是一把好手。切丝、搅肉、下锅、翻炒,老人们娴熟地做着自己的拿手好菜,“平日里都是自己一个人独自吃饭,今天难得和大家相聚,肯定要露两手!”这样温暖的一顿团年饭令他们非常感动,让这个冷清的院落有了过年的气氛,他们也更盼望着过年和家人的团聚。

  怕成儿女负担

  年一过完他们又回到冷清的院落

  大年初九,华西社区报记者再次来到60号院落回访这些老人,当时他们正围着院坝里的石桌打着小麻将。76岁的郑秀英老人表示自己是去女儿家过的年,儿女围绕,孙子满堂。不过眼下过完年了,孩子们也都该上班了,自己不想给孩子们增添负担,所以就又回院里住着了。另一边在打牌的魏婆婆也说,“过完年,我们就又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视、一个人睡觉了。”

  显然,没有子女在身边的老人们,平时日子过得相对有些寂寞。老人们表示,虽然也想在看电视时和家人一起分享快乐,但他们更害怕自己耽误儿女的工作,成为他们的负担。

  元宵将至 回家陪陪父母

  今年春晚上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入了无数人的内心,“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上了年纪的父母不是不想念自己孩子,而是体谅他们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所以压制自己渴望和家人相聚的念头。可是做儿女的,不能总是让老人家来体谅自己,也该换位思考,想想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晚年不就是渴望有家人相伴、儿孙满堂的幸福生活吗?所以这个元宵佳节别再让父母孤单,回家陪陪他们吧!(华西社区报记者 徐倩 摄影 孙培可)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