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河南美术生冲刺2015年艺考

2014年12月20日09:39  来源:新华网

5034

  冲刺艺考的美术生们

  冲刺艺考的美术生们

  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19日电  随着河南省美术、书法和音乐统考的临近,即将参加考试的艺术生们也进入了最紧张的冲刺阶段。郑州市第106中学高三的学生们,已经连续在画室奋战了十天。高三三班的班主任王老师介绍说,孩子们每天早上七点就开始作画了,基本上每天晚上要到十一点才离开画室,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要进行一场模拟考试。

  郑州市第106中学高三美术班总共有13个,每个班有五十人左右。画室就是正常的教室大小,学生们有的将高凳子平放在地上,垫个板子,坐在上边,有的自带小凳子,一个挨一个,围着教室坐一圈,每个人身边放着一个水桶。学生们穿着一样的校服,手上衣服上都是脏兮兮的。虽然教室里人很多很拥挤,但教室里却很安静,只能听到学生们涮笔的水声。

  课间十分中,教室里一下子就炸开了锅。学生们叽叽喳喳的讨论这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一个小姑娘安静的坐在画板前,她叫张景月。她认真的看着还没完成的画,她说她每天就坐在那里十几个小时临摹一幅画。当问道她为什么学美术时,她坚定地说,“为了上一个好大学,我也不太懂为什么,但是我知道这样可以上一个好大学”。“我想上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如果能考上北师大,那就最好了。”当问到她觉不觉得枯燥时,她说:“枯燥当然有,有的时候还很烦,一整天都在这里做同一件事。但每当画完一幅画时,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心情就会很好”。还有很多和张景月一样的学生,纯粹是为了上个更好的大学而学的艺术。还有另一个很活泼的男生叫宋孜鑫,他说他从小就开始学美术了,高中以后就决定了高考要考艺术。说起人生规划,他兴奋地讲:“我不像他们,我不想上综合类的大学,我就要上中央美院。”虽然他看起来积极乐观,却也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美术统考,压力确实很大,所以他想抓紧一切时间在考试前提高自己的技术。

  根据今年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艺术类招生实施办法,今年河南省统考专业包括: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影视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九个类别。美术、书法、音乐的统考时间为12月21日;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影视表演类和编导制作类统考均安排在2015年1月,体育舞蹈类统考安排在2015年3月。另外,今年河南省将不再接受新申请在省内设点的校考院校,所以,今年在河南省设点的校考院校有可能减少。但根据规定,凡是2015年在河南省设点的院校,在河南省投放的招生计划均不得低于去年。根据往年的情况,许多考生为了集中复习文化课,不报考年后的校考,为了增加录取率,建议考生年前、年后分别选报一批。针对艺术生文化课薄弱这一劣势,考生应在备考和应考期间,就抓紧零碎的时间进行文化课的复习和巩固。(薛宛霜 王威)

  

文章关键词:艺考;学生;美术特长生;统考;教育考试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