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千年沉船“黑石号”上的中国唐朝货

2015年01月23日08:09  来源:新华网

5034

  从“黑石号”沉船上打捞起的白釉绿彩鱼底吸杯。

   从“黑石号”沉船上打捞起的白釉绿彩鱼底吸杯。

  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加拿大多伦多阿迦汗博物馆(Aga Khan Museum)与新加坡合作推出《失去的独桅帆船: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现》文物展,通过数百件来自约1200年前沉没的一艘阿拉伯商船上的中国唐朝“货”,为人们讲述了“隐没”已久的海上丝绸之路的一段故事。图为多伦多阿迦汗博物馆外观。邹峥/摄 

  

文章关键词:黑石号;实拍;唐朝;沉船;中国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年沉船上的中国唐朝货

    实拍千年沉船“黑石号”上的中国唐朝货

  • 实拍千年沉船黑石号上的中国唐朝货(组图)

    从“黑石号”沉船上打捞起的八棱胡人伎乐金杯——杯面上的舞伎长发飞扬,有胡人之貌。新华网 邹峥摄  从“黑石号”沉船上打捞起的一面唐代真子飞霜纹铜镜,纹饰内容为俞伯牙弹奏一曲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故事。

  • 黑石号沉船唐代长沙窑瓷器展长沙博物馆开幕

    “海上丝绸之路的明珠——‘黑石号’沉船唐代长沙窑瓷器展”在长沙市博物馆开幕。展览通过对“黑石号”沉船的解析,让观众了解长沙窑瓷器在唐代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历史地位。

  • 多伦多展出唐朝沉船黑石号文物

    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加拿大多伦多阿迦汗博物馆与新加坡合作推出“失去的独桅帆船: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现”文物展,通过数百件来自约1200年前沉没的一艘阿拉伯商船上的中国唐朝货物,讲述了隐没已久的海上丝绸之路的一段故事。

  • 实拍河南农村奢侈生活 城里土豪也比不了

    前两天周末和男友回他农村老家去了!男友家条件在村里算是一般~自己家盖的小房子~不管吃的住的~都特别好!真是城里土豪都比不了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