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专题 >正文

有哪一个瞬间 你觉得父亲老了

2017-06-15 15: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映象网讯(记者 张美灵)2017年06月18是父亲节,在这个平凡又伟大的节日来临之前,你有没有最想对父亲说的一句话,却“爱你到心头口难开”;有没有哪一个瞬间让你觉得父亲老了。6月15日,记者通过采访,让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表达出他们对父亲的爱。

  马晨,24岁,郑州,易居房友培训主管,和父母不在同一个城市。

  “我爸现在每天早上六点起来,学打太极拳,为明年的退休生活做准备。以前总觉得爸爸工作很忙,打太极、跳广场舞不是我父母年龄阶段的人的乐趣。感恩我的父亲陪伴着我成长,最想对他说的一句话很简单,希望他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父亲节快乐。”

  刘文娇,26岁,新乡,斐纳科技客服,和父母在同一个城市生活。

  “有一次和爸爸一起吃饭,扭头却看到我爸的满头白头发,之前从来没发现这么多,忽然间感觉,他变成小老头儿了。最想对爸爸说,虽然你不像妈妈那么唠叨,但每次都很护着我,无论我做什么决定,谢谢您每次都信任我,支持我。”

  马志丹,26岁,郑州,理财顾问,和父母在同一城市。

  “这两年因为家里的事,老爸不停的奔波,白头发一波一波的长出来,真的很心疼,在此父亲节,祝愿爸爸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永远爱你的闺女!”

  李云龙,26岁,杭州,众泰汽车营销策划,和父母不在同一城市。

  “忽然感觉老爸和我的对话方式,从以前的指令式,变成现在的商议式,而且老爸主动给我打电话的次数也变多了,都说父爱如山,可是我感觉这座山在慢慢融化,变成了水。最想说,前三十年看父敬子,后三十年看子敬父,爸,您该歇歇了,接下来看我的。”

  张静,25岁,漯河,自媒体编辑,和父母在同一城市。

  “前年夏天有一场暴雨,家门前有很深的积水。因为当时我身体不舒服,爸爸背着我过那段积水。他有点吃力,那个瞬间我觉得爸爸老了。从小我就非常崇拜我爸,从不担心他会变老。爸爸,如果有一天您老了,我会像小时候你宠我一样的宠您。”

  在新浪微博搜索“父亲老了”,就会看到很多微博网友以发微博的形式表达对父亲的爱。

  沙漠泥鳅鱼:两个父亲,一个在外边带着宝宝遛弯,另一个在医院牌号,突然感觉,他们老了,老了!

  阿布杜捏:帮他拍照才发现父亲已经老了这么多了,只恨自己为他做的太少了 。

  路太弯10roony:现在每次接到父母电话,都有一种深深的负罪感,我除了叮嘱,什么也做不了。父亲的话,沧桑无力~却字字抠人泪点,我们老了,干不动了,问我什么时候才能结婚,忽然间感觉是因为自己,才让他们不得安宁。我属猴今年26岁,父母属兔52岁……

  嘴里享受心里想瘦:刚才我爸躺到地上修机器,修完出来的时候,满手油,满脸灰,那撮白发,更白了……

  Heymaggie啊: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坐在我爸肩头去摘桃子,父亲快乐,不知不觉父亲就老了,但这在我的心里最高大,也是对父亲的一种回报,父亲,常回家看看。 ?

  最后,以龙应台《目送》中的一段话最为结束,“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心中有爱,真诚陪伴,让父亲觉得每一天都是父亲节。

责编:王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