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励志保安 90后保安考上公务员

2014-06-30 08:24:00 来源:钱江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杭师大90后帅保安考上公务员

杭师大90后帅保安考上公务员

  不只北大、清华有励志保安,杭州师范大学保安哥周思宏也考上了公务员。他考上的新单位是广东海事局,这两天已经去那里上班了,做的是航标管理岗位,就是给进出港口的船只指方向。

  当杭师大校卫队员考上参公事业单位的消息在该校官方微博上挂出后,就迅速引起围观,网友纷纷点赞,大呼“励志”。还有很多同学留言说“连保安都考上公务员,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3次考试以失败告终,仍没气馁

  周思宏,1990年出生,阳光、帅气,喜欢踢球,两年前毕业于公安海警学院轮机工程专业,2013年来到杭州师范大学保卫处,成为一名校卫队员。在此之前,他做过酒店服务员、洗过车,但一直没有放弃大学毕业时考公务员的想法。

  他在杭师大的岗位除了一周一次的24小时值班和特殊情况下的备勤,就是每天8小时的工作量。周思宏认为这样的工作节奏很适合备考。

  在校期间,完成治安管理、巡逻、值班等分内工作之外的时间,他就坚持自学。

  而在这两年内,他先后参加过2次国考,1次省考。虽然都失败了,但周思宏一直没有气馁,“每次考完,我都进行总结,把成功和失败的原因都整理出来进行分析,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都是经验”。

  周思宏很珍惜在杭师大工作的机会,作为校卫队员,他的工作是治安管理、人口流动管理以及失物招领、巡逻等。值班时,他喜欢拿个对讲机去图书馆及周边巡逻,“我感觉有人巡逻跟没人巡逻效果是不一样的。同学们看到有保安在巡逻,心中就会有种安全感,就会更加放心地去做自己的事情”,周思宏认为这是一种使命和责任。

  “考取公务员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使命,也是梦想。”周思宏说,在备考的日子里,没有一天是在晚上12点前睡觉的。工作之余,他还经常去图书馆翻阅最新的《人民日报》社论和《求是》杂志的理论文章,了解时事动态,为申论考试做准备。

  能帮则帮,学校助力有志年轻人

  “这孩子特别上进,工作也很努力。”杭师大保卫处办公室主任任春娟说,校卫队工作繁重辛苦,小周上班时认真敬业,业余时间都用来看书学习。

  任春娟介绍,杭州师范大学校园里学习氛围非常浓郁,学校对校卫队员的上进心也很尊重和支持。了解到周思宏考公的想法后,保卫处还帮他调整了宿舍,开通了校园卡借阅图书的功能,为他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去年下半年,得知周思宏要考公务员,学校保卫处的领导给予了大力支持,问他有什么困难。“我也没客气,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四人间的保安宿舍不适合复习,领导就帮我调到了单人间。知道考公务员时‘申论’很难,需要了解大量的时事动态、参考大量的评论文章,就帮我跟传达室说好,每一期的《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都给我留好。”回想起那段时间,周思宏满心感激。

  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改变了周思宏的人生轨迹,他十分感慨:“很感谢学校对我的照顾,使我能这么快实现梦想。怀念在一起工作、踢球的日子,会回来看大家的。”

  杭师大官方微博写道:“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学校保卫处的年轻保安周思宏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参公事业单位。向他学习!”

  网友们被保安的励志故事感动,网友“Vivian”甚至艳羡地称:“我想转到保卫处,考公效率高些。”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教育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