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纬五路二小:喜迎“北师大培训班”观摩团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迎来一批尊贵的客人,他们是来自 “广州市卓越小学校长北师大培训班”观摩团。据悉,这一观摩团由40余位广州各区的校长组成,声势浩大。在纬五路二小进行为期半天的实地考察、观摩和学习。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孟庆敏 通讯员 任琳)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迎来一批尊贵的客人,他们是来自 “广州市卓越小学校长北师大培训班”观摩团。据悉,这一观摩团由40余位广州各区的校长组成,声势浩大。在纬五路二小进行为期半天的实地考察、观摩和学习。

校园小解说员带领来宾参观校园

校园小解说员带领来宾参观校园

  在学校小解说员的带领下,观摩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自由童真墙、星光大道、校园驿站、最美教师墙、校长信箱、百草园、烟雨画廊及教学楼等文化设施。对学校优美的环境育人功能的打造及细节管理方面的独到之处倍感兴趣;对校园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发展前景更加赞赏。

  当观摩团聆听一年级赵俊老师的课程后,对其教学技巧,教学方法和采取的模式及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一年级孩子精彩的发言和养成教育也给予点赞。

  成宝琴校长动情的对前来参观的校长们讲道:“给学生温暖、自由、快乐的童年”是建校以来的办学理念。不断地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既阳光又富智慧的优秀学生来。我们还专门设置了“阳光、智慧”的课程、校本课程、德育课程等系列内容,使学生全方位的接受教育。这一做法得到了观摩团成员的一致好评。

广州校长观摩团成员和成宝琴校长合影留念

广州校长观摩团成员和成宝琴校长合影留念

  为此,成校长专门对观摩团最感兴趣的话题与40多位校长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针对学校的管理、课程的设置、教学的方法以及有关教育工作中的具体事宜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经过交流,他们一再表示 “这次参观不仅感受到学校办学理念的新颖,还学到了教学中的相关知识。既看到了实在的内容,还亲身体验到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受益匪浅。

  临别时,校长们纷纷要求和成校长留影,留下这一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