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雷锋传人陈雅娟冒雨参观郑州雷锋小学

10月27日上午,来自“雷锋城”抚顺、今年67岁的陈雅娟老人,来到刚刚扩建完毕的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参观指导工作。

  映象网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关志军)10月27日上午,来自“雷锋城”抚顺、今年67岁的陈雅娟老人,来到刚刚扩建完毕的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参观指导工作。这所小学,也是郑州市第一个“雷锋小学”。6年前,正是因为与陈雅娟结缘,这所学校才有了雷锋的“基因”。

  1963年,郑州的刘献华和她同龄的陈雅娟成为笔友。2010年,两位笔友第一次在郑州见面。这次见面后,也促进了雷锋精神在郑州的落地生根,陈雅娟、刘献华、雷锋战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原型乔安山被伏牛路四小聘请为校外辅导员,多次为孩子们作报告。在他们的共同推动下,2012年3月5日,伏牛路四小被中原区文明办、中原区教育体育局联合授予“雷锋小学”的称号,乔安山还为学校赠送了一尊雷锋半身铜像。

  前不久,伏四小学刚刚完成校园的扩建工作,新的教学楼和操场非常高大上,但他们依然没有忘记红色传统教育。听说陈雅娟来到郑州,该校领导和刘献华都邀请她来作指导,要在学校里建一个雷锋主题长廊,做一个雷锋主题展室。在团市委志工部领导的陪同下,看到学校的变化,陈雅娟非常欣慰,她说:“无论何时何地,雷锋精神都不能被遗忘。雷锋精神,也要从娃娃抓起。你们郑州是一座有大爱的城市,相信雷锋精神一定可以在这里发扬光大!”

陈雅娟向伏四小学校长张焱赠送学雷锋画册

陈雅娟向伏四小学校长张焱赠送学雷锋画册

封面上的小姑娘就是少年时的陈雅娟

封面上的小姑娘就是少年时的陈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