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华小特邀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进行教科研培训

2016年10月26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华山路小学有幸邀请到了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有声有色的教科研培训。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原区教科室主任张昕。

  映象网讯(记者 方圆 通讯员 张娜)为了提升广大教师的教科研意识,培养老师们的教科研能力,切实有效地推进学校课程改革,2016年10月26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华山路小学有幸邀请到了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有声有色的教科研培训。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原区教科室主任张昕。

  张所长首先邀请老师们共同欣赏一个案例。他从自身教学出发,结合刚上班时候的教学经历,用生动的语言,详实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课题研究。在讲解的过程中,张所长经常和老师们进行互动,培训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接着张所长给大家讲解了课题研究的一般流程。张所长说:发现问题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决定着课题的价值。课题要和自己的专业发展联系起来,并且一定是真问题。紧接着要确定解决的问题,即课题研究的目标。然后确定研究的内容、实施的方法等,并结合课题研究计划进行反思、总结、整理材料,最终形成研究报告。

  此次教科研培训,老师们感受到:课题研究其实就来自于日常教学工作,只要静下心来思考,切实描述心中要达到的愿景,课题研究就能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助推思维的发展!

老师们认真倾听张所长的讲解

老师们认真倾听张所长的讲解

张五敏所长到学校培训教科研

张五敏所长到学校培训教科研

张昕主任对学校教科研工作提出要求

张昕主任对学校教科研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