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金水区纬一路小学开展“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

在全国第17个“睡眠日”到来之际,金水区纬一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睡眠要充足?提高睡眠质量”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刘爽 通讯员 武艳玲)在全国第17个“睡眠日”到来之际,金水区纬一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睡眠要充足?提高睡眠质量”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为唤醒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正式引入中国。近日,中国睡眠研究会确定了2017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为“健康睡眠?远离慢病”。结合小学生特点,该校开展了以“睡眠要充足?提高睡眠质量”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睡眠不足的害处;知道如何保证睡眠质量;愿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良好的睡眠对人体力和脑力的恢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睡眠与学习记忆等高级活动密切相关。睡眠期间,大脑仍旧在进行加工与整理记忆,以便长期保留。睡眠还可以恢复觉醒时神经网络系统消耗的神经递质,而长期缺乏睡眠则会对人造成各种不同程度的影响,如认知能力、学习、记忆能力下降,甚至导致精神异常等。

课前孩子们踊跃回答“人为什么要睡眠”的问题

课前孩子们踊跃回答“人为什么要睡眠”的问题

老师总结睡眠充足对青少年的意义

老师总结睡眠充足对青少年的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知道了像吃饭一样,睡眠也是维持人正常生活和工作必不可少的生理过程。通过吃饭,人从自然界获得营养和能量;通过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最终能做到让自己按时睡觉,会睡觉,睡好觉,成为健康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