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淇县五中召开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为充分调动九年级毕业班师生冲刺中考的积极性,激发毕业班学生学习激情,营造浓厚的备战中考的学习氛围,近日,淇县五中召开了2017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九年级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800多人参加。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刘爽 通讯员 宋新君 李秀利)为充分调动九年级毕业班师生冲刺中考的积极性,激发毕业班学生学习激情,营造浓厚的备战中考的学习氛围,近日,淇县五中召开了2017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九年级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800多人参加。

  本次誓师大会由负责毕业班的冯青健主任主持,共进行了5项议程:首先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岳红玉老师作了《让青春的梦在六月飞扬》发言,鼓励同学们拼搏100天给自己一个惊喜,拼搏100天给母校一个奇迹,老师将与同学们风雨兼程,并肩作战,让同学们的梦想在拼搏中飞翔,让同学们笑傲六月!李子园同学代表学生发言,表示在最后的一百天中,一定会充满自信,奋力拼搏,用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迎接中考。她们慷慨激昂的发言鼓舞了学生的斗志,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阵阵掌声。

  第二项议程是各班代表宣誓,他们分别带领自己班同学在国旗下郑重宣誓,表明了珍惜时间,勤奋努力,争取中考胜利的目标和决心。虽然誓词各不相同,都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在接下来的一百天里,将让青春无悔,为母校增光。会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第三项,由家长代表发言,九二班王戈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家长对子女的关爱之情,父母永远都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的心声,并从感恩父母,回报社会,立志高远等各方面寄语学子,鼓励全体同学放手一搏。第四项,由于彩霞校长进行战前动员,她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鼓足了大家的干劲,并送上她的祝福和殷切期望。最后由主抓毕业班的宋新君副校长作总结,她结合前一段同学们的学习、体育训练情况,从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自信心、培养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备考科学方法和加强锻炼、强健体魄等方面做指导,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学生代表宣誓

学生代表宣誓

于校长作战前动员

于校长作战前动员

  “苦战百日、笑傲中考。同日月争辉,创五中辉煌!”大会在冯青健主任带领学生郑重高呼声中圆满结束了。铿锵的誓言中燃烧着青春的理想,激荡着拼搏的决心,使人热血为之沸腾,为决战百日后的中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鼓舞了士气,增加了信心。大家有理由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不懈拼搏下,2017年中考一定会取得佳绩,再创辉煌!